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逆风飞翔1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章1】【章2】【章3】【章4】【章5】【章6】【章7】【章8】【章9】

你们的甜饼摊主,大概是跟甜分不开了,挥手债见!你们就快失去我了!


———————————————



Chapter 10


夏季快要过去的时候,易柏辰的戏份终于接近尾声,临近杀青,他时常忙到半夜,马振桓已经睡着,都还未得空回复一条消息,明明没有时差,俩个人的对话框里却过得像相隔了一个半球。

小孩恨不得掰起手指头数着杀青的日子,原先,还能每天晚上视讯一次;后来,就只来得及回几条语音;现在,已经到了看不着听不着摸不着的地步了。他无精打采地坐在片场,抱着手机慢吞吞地打字抱怨俩人已经一个多月未见。

可纵使他的马先生再怎么神通广大,面对这样的情况也只能使出浑身解数说几句话安抚他。

「等你回来就有一个惊喜,所以乖乖拍戏吧,我等你。」

他看着对话框里躺着的这句话,狐狸似的眯起了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知道是因着“一个惊喜”,还是那句“我等你”,整个剧组都感受到了易柏辰今天下午好到飞起的心情,因为他抱着饭碗吃了整整三碗米饭。

 

 

大约是即将换季,雨水也少了一些,却因为潮湿的缘故,总让人觉得浑身上下都黏糊糊的,马振桓接了个电话,放下刚拿起的换洗衣物,匆匆忙忙出了门。

 

一通签字让他签到差点失去了耐心,终于是办完了交接手续,他从业务员手中接过一串钥匙,又从背包里拿出一对哈士奇的绒毛挂件,将它们分别挂到了两把钥匙上,他摸着垂在下方表情呆萌的二哈,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神霎时柔和了起来。

司机在门外等着,跟着定位将他送到了一户独门独院的房屋门口,临下车时才开口问:“马老师,是后天来接你吗?”

他扭头看了眼车窗外,眼底的光愈发温柔,笑着应了一声。

一旁的助理看他拎着大包小包,又问道:“需要帮你打扫一下吗?”

他摇头,拉开车门跨下去,“谢谢,我想自己来。”

毕竟,这意义非凡。

小助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不再说什么,他目送车子远去,转身开了门。

 

即使房子已是装修了许久,打开门的刹那还是能闻到空气里那来自新家散发出的味道,他环顾四周,依着那人的喜好,他替换了原本装修人员选定的一些家具和材料,又特意跑了一次商场买了那孩子喜欢的小物件,整个家大到客厅小到洗手间都已经变成他心里想要的样子。

万事俱备,只缺那一人。

 

他从购物袋里翻出抹布和去污剂,戴上了与他画风格格不入的围裙,开始动手做最后一步清洁。

 

 

易柏辰到达台北,已是三天后,原定于昨天的行程因为临时多了个通告只好延后一天,他急着见到马振桓,又不能推脱工作,是以当他平安落地,踏上台北的土地之时,已经雀跃地把行李和助理都一起抛到了脑后。

小助理推着他的行李箱和一堆粉丝送的礼物,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慢点走,马老师又不会跑。”

他回头瞪大了原本就圆溜溜的眼睛,“谁告诉你是他来接我的?!”

“我傻吗?不对,现在看来是你比较傻,除了马老师,还有谁能让你激动成这样?!”

他的耳朵“唰”一下就红了一片,从一堆行李上拎起自己的背包,丢下一句“我先走,东西帮我送家里去。”,就逃也似的跑了。

 

他的马先生实在太容易找,就算戴着口罩站在人山人海中也一眼就能找到,只是担心虽然没有透露他的行程,依然会有几率让粉丝撞见,他只好让那人在出口远一些的地方等他。

他看到熟悉的车牌号,伸手扣住被风吹起的帽子,一路小跑,熟门熟路地打开车门钻了进去,他朝思暮想的爱人正坐在车后座上,一个抬手接住他甩进来的背包,笑着拉下他的口罩,“好久不见。”

这一次他真的就像个孩子似的,笑得见牙不见眼,整个人往对方怀里滚,“哥!”胸前的脑袋蹭来蹭去的,马振桓哭笑不得地摁住他乱动的身子,这切切实实的热源钻进他怀里的一刹那,似乎连空气都热了起来,他只觉得心口暖暖的好像被他带来的阳光烘烤着。

小孩甜甜地笑,在他胸口抬起头,又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道:“你有没有想我啊?”

他看了眼前座的司机师傅,这才也低下头,嘴唇偷偷蹭过他的额角,偷笑道:“不告诉你。”

怀里的人闻声正要闹,司机瞥了眼后视镜,只瞧见小孩在哥哥怀里扑腾,俩人闹作一团,他忍不住调笑道:“马老师你就这么惯着。”

本想顺口也调侃小孩几句,见到他气鼓鼓的样子,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他伸手理了理因对方乱动而蹭掉的帽子和凌乱的头发,似乎轻叹了口气,悠悠说道:“那不然还能怎么办,小屁孩一个。”

这一句话就把易恩哥得罪了个彻底,他瞪大了圆眼却一点也没有凶神恶煞的样子,反而边笑边揍对方,“屁啊!我22了好不好!”

马振桓一把握住他乱挥的手,听到前方司机笑得不行,他忍着笑意凑到易柏辰耳边,轻声道:“我希望你在我身边,永远是16岁的样子。”

闻言,不知那孩子想起了什么,愣住的大眼睛一眨不眨,不多时,竟然微微有水光波动,他一言不发地靠上他的颈窝,别过头去不给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我希望你,永远是16岁的样子,永远是初见之时,那个羞涩腼腆却对我露出纯粹笑容的小太阳。

 

 


车子行到了一处易柏辰并不认识的地方,他有些好奇地张望着,“我们去哪儿啊?”

马振桓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去一个有惊喜的地方。”

小孩露出单纯的表情,想了好一会儿,才朦朦胧胧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登时兴奋起来,拽着对方的手一个劲晃,想套出几句话来。

被他闹得不行,司机乐得看戏,易柏辰却突然凑过去逼问对方,司机师傅像看着自己孩子似的一脸无奈地笑,“我真不知道,我就是送马老师来过一次。”

马振桓伸手在后座拽他,“好了,你坐好,马上就到了。”

他看着哥哥的表情,立马一副乖宝宝的样子正襟危坐,小眼神飘来飘去地打量着哥哥的神色。这孩子实在太过可爱,马振桓故作严肃的表情终是破功,摸了摸他的头。

 

两人下了车,马振桓这才注意到他的行李都没带在身边,送走了司机师傅,他转身开门,“算了,反正也要收拾,过几天帮你去搬家。”

小孩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搬…搬家?”

马振桓转身拉住他的手往里带,“你不想休息的时候,跟我待在一起吗?”

好吧,他当然不能承认,其实是他私心里想在休假的时候能天天早上起来见到这张笑脸,那样一整天,他的心情都会比阳光还明媚,仿佛只要这人在身边,多大的烦恼都可以暂抛。

小孩听到问句,愣了好半晌都挪不动步子,反应过来后不可置信的神情随即爬上他的脸颊,舌头愈发打起结来,“我…你,你说真的假的?!”

马振桓歪着头看向他,没有说话,默认了事情的真实性。

他震惊地捂住嘴,若不是深呼吸着控制自己的音量,他大概就要当街尖叫出声了,不过没关系,没法尖叫可以行动。

他挣脱那人的手,这下真是一蹦三尺高,搂住对方的脖颈,长腿一抬一收就整个人挂在了哥哥身上。

马振桓猝不及防被他来这么一出,连忙伸手搂紧他,硬生生给他撞得后退了好几步撞上门框,他吃痛发出一声闷哼。

惊喜过度的小孩没注意到,讨好地在哥哥脖颈间蹭蹭,又抬头望向眼前的小屋子,“那这里是?”

马振桓活动了下撞疼的肩膀,抬头眼底却都是疼爱,“给你这只小狼狗的窝啊。”

想到这人说吃土都要养着的玩笑话,配上他现在一副无可奈何又不得不宠着的表情,易柏辰憋不住大笑出声,在人肩头笑得乱颤,马振桓被他颠了几下,终于没忍住捏了把对方的腰,“别闹,Popo,快下来,这里有监控。”

肩头的小狼狗却不依了,笑着把脑袋埋进他的颈窝,“那我把脸藏起来,你快抱我进去。”

如此无厘头的操作,大概也就易柏辰能做得这样理所当然。

马振桓只好一手拎起地上的包,一手托着他往里走,俩人摇摇晃晃的,总算进了门。

 


 

搬家倒没费什么劲,小孩一想到以后工作回来就可以见到哥哥,哪怕见不到也可以窝在俩人的小窝里等他回家,这美好的画面让他第一次觉得整理屋子是件有趣的事。

看着俩人的衣物,在那人的手中被一件件挂起,他的衬衫挨着自己的卫衣,鞋子被一双双摆放整齐,不消一会儿衣帽间就满满当当的了。

他心里偷笑着,拆开两双牙刷,放进一对情侣牙刷杯里,一路小跑去了洗手间,等他收拾完,又跑回卧室趴在床上,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马振桓忙碌的背影。

等到把东西都归纳好,马振桓一扭头就看到小孩裤子也不换就躺上床,叹了口气走过去,拍拍他的屁股,“衣服脏,你不想今天第一天就睡满是灰尘的被子吧。”

小孩嘿嘿笑着爬起来,跪坐在床边凑到他眼前,为了方便他搂着自己,马振桓微微俯下身撑在床沿,看着那双眼睛,犹疑了几秒还是开口问,“不然我还是睡隔壁吧。”

易柏辰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又偏头环顾了下四周,双人床,大得很,完全容纳得下他俩,“为什么啊,你怕把我踹下去啊?”

马振桓笑出声,抬手刮了下他的鼻尖,“只有你会把我踹下床。”

小孩“哎呀”了一声,连忙岔开话题,“那不是重点啦,为什么要睡隔壁啊,我们不能睡一起吗?”

他单纯的眼神让他实在没法说出原因,只好摸摸他的头发,委婉地解释,“不是不能睡一起,是……应该再过一阵子吧。”

这下小孩更不懂了,“为什么啊?!你嫌弃我把你踹下床吗?你可以抱着我睡啊。”

马先生深吸了一口气,扶额,虽然他一向保护着孩子,注意不让那些不该被他知道的事闯入他的生活,但有一个单纯至此的爱人也不知是该哭该笑,抱着他睡?抱着他睡他就恐怕这辈子都不想睡隔壁了。

小爱人疑惑的眼神依旧紧紧盯着自己,中文不好先生想来想去,也不知该如何措辞,“嗯……Popo,我是很想抱着你睡,但是……”

小孩歪着脑袋拧起眉,“但是什么?”

“但是,我怕……会发生一些,什么不好的事。”

想到之前的夜晚,这孩子每每洗完澡,因为缺氧而红扑扑的脸颊,又因着湿气鼻炎越发严重,使他的声音听上去自带了一层撒娇的音效,懵懵懂懂地眼神抬起来与他对上,自己毫不自知,依旧奶声奶气地唤他,他就觉得自己的理智总是在崩溃的边缘历经考验。

以前不在一起的时候,倒也没什么旖旎的念头,最多觉得那孩子浑身上下白得发光,软软地很好捏,可爱到他心里的小人疯狂尖叫。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他突然发现,即使自己是个成年人,意志再坚定,面对喜欢的人时,还是想要完完整整的占有他。

可偏偏,他的爱人,在他面前,分明还是个孩子。


话说到这份上,易柏辰再单纯也能反应过来了,明明没有洗澡,他的脸上却迅速地飘起了一层水汽蒸腾下的红晕,埋首哥哥的胸前,小声道:“发生也没关系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理说出这句话,说完就害羞得把整个脸藏了起来,脸上又麻又烫,仿佛千万只蚂蚁爬过一般。

马振桓揉了揉他的后脑,防线因着他一句话,基本破得不存在了,却依旧在心里做最后的挣扎,“Popo,我真的,对自己,不是很有信心……”

说罢,他又略带苦笑的接道:“千万不要试图考验我的耐力。”

易柏辰眨巴眨巴他漂亮的大眼睛,似是无意识的勾引,又像酝酿着什么不可告人的坏主意,要不怎么说他向来不按牌理出牌,总能做出点让马振桓哑口无言却惊喜不已的事。

他手上施力,压下马振桓的脖颈,将自己的唇送上去,小孩并不擅长接吻,只浅浅地蹭在哥哥的唇上,一下便退开,却让对方的心底愈发升起难忍的痒意,他笑得得意,冲着哥哥送出一个wink,低沉的嗓音诱惑十足,“不如……现在就考验一下?”

 

话音才落,一阵天翻地覆,被压在床上的时候,他已是被吻得呼吸凌乱,手不自觉地扯着哥哥的衣服,听到对方压抑的喘息,就在他耳边警告着,“不要玩火,易柏辰。”

 

“我没有啊,不然你试试?”




-tbc-


————————————

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憋不住了想写下文,为什么还没写到搞事QAQ

佩服无比啰嗦的自己。。

评论(31)
热度(72)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