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逆风飞翔05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章1】【章2】【章3】【章4】


————————————



Chapter 5


张小娴曾说:要是没有遇上你,也就没有以后漫长的思念折磨,我也许会过着比现在幸福的人生,然而,要是有人敢把这一天从我生命中拿走,我是会使尽最后一口气,狠狠咬住他的手臂,要他放手还给我的。

这种想法究竟该被称为悲哀还是卑微?

他不得不承认,在自己的心里,始终认为自己是配不上对方的,那个人什么都好,该配他的人至少也应该同他一样优秀,一样耀眼,能与他比肩站在高处接受艳羡和祝福。

而问题在于,并不是自己是不是他爱的模样,而是他连问出一句你是否喜欢我,也没有勇气,甚至,这段违背人伦的感情在世人眼里也许根本没有被祝福的资格。

易柏辰烦躁地从日记本上又撕下一张写错字的纸,这年头还有多少人会将思念手写下来?情书,老掉牙的套路加上他不熟悉的中文字,大概也是没法送到那人眼前看的。

他胡乱地划掉网格纸上反复出现的名字,昨天傍晚,马振桓确认他退了烧就匆匆离开剧组,去给上一部戏做宣传,他盯着纸上被自己写得歪歪扭扭却笔迹深刻的名字,即将要穿破这一页纸,在下面几页纸上都留下一个清晰的印记,用了多少力气才写成这样,他拧着眉似乎要将它看穿,直到小助理敲门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来,踢踏着拖鞋去开门,就听见门口的人絮絮叨叨地要他喝果汁、吃药。

三句话两句不离Evan,他愈发蹙起了眉,“Evan给你什么好处了你那么听他话。”

小助理一向善解人意,这次却佯装生气,抬手在他脑门上给了一记,“人家Evan担心你,临走了还要到我这千叮万嘱。”说着她拿出手机,划拉几下递给易柏辰,界面是小助理与Evan的对话框,大概是他工作间隙发的,零零散散好几条不同时间点的信息,内容却都是叮嘱她别忘了照顾自己。

小助理虎着张脸,硬将手里的果汁塞给他,“刚榨的,快喝。”

易柏辰盯着那杯苹果汁的颜色瞧了许久,苹果一旦榨成汁氧化的速度极快,连味道似乎都变得多了一丝苦涩,他默默抬起来抿了一口,突然垂下眉眼笑了。

像极了马振桓会做的事。

也像极了眼下他与他之间的关系。

 

小助理不明所以地看着他,那双忽闪的大眼睛随即带着无辜抬起来看她,“你那么凶干嘛啦……”嘴角微微下拉,一秒就变身成一只受人欺负的无尾熊,嘴巴里却威胁着,“小心我告诉Evan你凶我!”

小助理瞪大了眼睛,深吸一口气与人对峙,写着“不可置信”的脸没过几秒呵呵微笑起来,毫不客气地扯了扯易柏辰因为生病瘦下来的脸,“快喝——最好在Evan回来前把肉养回来,否则他还以为是我虐待你不给你饭吃!我得多苦大仇深!”

慢吞吞地喝着果汁的小孩闻言嘟嘟囔囔,“不在这里还要找人管着我,马振桓你这个……”话没说完,就又挨了一记“爆栗”,这下貌似是真的要泪眼汪汪了,他揉着脑袋咕嘟咕嘟把果汁喝了,又乖乖吞下药。

 

小助理这才满意地端着空杯子走了,吃过药的易柏辰却好像突然打了鸡血一样原地复活了,他抱起刚才被自己撒气丢开的日记本,这其实是两本交换日记,另一本原来,是要送给那个人的。

他摸了摸封面上油画质地的图案,缥缈的白云,湛清的蓝天,被微风带起的几朵蒲公英,很干净,也很衬他,送不出去没关系,交换日记也可以一个人写,就当你从来不知道我喜欢你,从来不知道笨拙的我为你写过那么多老掉牙的情书,我们可以继续做兄弟,做知己,做一切情侣以外的你想要的关系。

可我绝不做那故事中爱到如尘埃一样卑微的人,这世界上只有一个易柏辰,我只做自己,只爱自己爱的人,在你爱上我之前,我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强大,努力站到你身边守护你,然后告诉你,马振桓,我喜欢你,或许是因为年少无知,但我爱上你,是经过深思熟虑。

这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易柏辰,你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下定决心要做好某件事的易柏辰,像极了逆着劲风,也要迎着朝气,开得热烈的蔷薇。

马振桓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小孩变了,对自己的态度变了,俩人的相处模式变了,但他说不出哪里变了,明明好似与从前并不二致,他还是那个不会说话,一逗就脸红害羞,笑起来把人甜到牙疼,又爱与自己打打闹闹的孩子,可敏锐如他,直觉告诉自己,就是有哪里不一样了。

Evan其实多少明白自己的态度,暧昧不清,当断不断,狠不下心却又无法回应。他不止一次地讨厌过这样的自己,不止一次地意识到这样的态度会伤害别人,可他自认能毫不犹豫地拒绝所有对他明确表达爱慕的人,唯独不能对易柏辰说出这样的话。

他在黑夜里睁着眼睛失眠,看着窗外没有一颗星星的夜空,不可遏制的想起那对漂亮眼眸的主人,无声地叹了口气,其实那人,也从来没有明确表达过他的想法,自己何尝不是在自作多情?

 

戏快杀青的时候,正值夏天最热的时段,因为天气的关系,杀青后,一行四人都得到了为期一周的小长假,回台北的路上,哥哥们集体状况外的听到了老幺会提前销假赶回去拍新戏的消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一旁的另外两人十分默契地朝Evan看过来,就只看到他臭如榴莲的脸色,以及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时常打圆场的团长夫人连忙打破尴尬地气氛,拍了拍老幺的肩打趣道:“公司那么快就给你接到新戏了?你也不用这么拼命吧,天气那么热,该休息还是要休息的。”

易恩还是那副自带呆萌属性的样子,挠了挠头以傻笑回应,眼神却不由自主地飘到Evan身上,那人正低着头面色凝重,不知在想些什么,他在心底轻声回答,我不拼命点的话,怎么让他注意到我。

 

 

SpeXial像是永远凑不齐全员,每每聚餐总会少那么几个冗事缠身的人,也因如此,好不容易聚到一起的人,总能把自己喝得不省人事,似乎这辈子就再没机会像这样不醉不归。

尤其是当所有来的人都发现Evan和易恩之间莫名开始的冷战消失了,转而变成了更微妙的气氛时,八卦之心就跟星星之火一样瞬间燎原,哥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逼问俩人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Evan被围在中间灌酒,饶是酒量很好的他也被东一句西一句的问题扰得晕头转向,正手足无措间,就听到易恩在一边大咧咧地笑起来,状似没心没肺地样,“什么呀,我们就普通吵个架而已,难道明杰你跟子闳从来没吵过架吗!?”

一句话得罪俩个人,子闳一把搂过学弟的肩,一副道上混的表情,“说你的事呢,不要试图转移话题!”

明杰露出一个阴阳怪气的笑,靠近易恩,“不对,你们这次回来明显不对,老实交代,坦白从宽。”。

被左右夹击的小孩炸了毛,指了指Teddy,“Teddy跟Evan关系那么好,肯定还吵过呢!”

Evan扭头看他,小孩明显是一脸开玩笑的表情,可他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心底一阵微苦,他跟Teddy,还真的没有吵过架……

俩人的性子其实都不服输,却又都温柔体贴得恰到好处,每当有意见分歧的时候,在引发吵架前俩人就能以互相退让的方式结束问题。和他与易恩之间不同,Evan有些想笑,粉丝总说是他惯着易恩,处处让着他,把小孩宠得没边,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很多事上,并不是他让着易恩,而是易恩从不给他反驳他的任何机会,小孩甚至会以一个“Evan说的都对”的态度站在所有人面前,常常是他决定就好,易恩会无条件同意他。

说到底,好像,被宠得没边的,是自己吧。

 

听到易恩这样说,Teddy没有反驳,睁大了眼睛,顿足捶胸,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易恩啊,我们在场这么多人加起来,还比不过你一个人在Evan心里的地位好不好,你不要把我扯到你们硝烟弥漫的战火中。”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语激起千层浪。

 

七嘴八舌的一群人突然心有灵犀的安静了下来,面面相觑,Evan尴尬地笑了几声,眼神有了一瞬间的慌乱,随即被他遮掩过去,语气轻淡,“别乱讲。”

闻言,一直试图傻笑蒙混过关的易恩嘴角一僵,不自然地扭过头,扫了一圈众人独独不敢看向Evan,明杰首先看到俩人互相偷瞄的小眼神,微妙的空气里不知飘了一层什么味道,他福至心灵,推搡着众人去房间另一边的KTV,“唱歌唱歌,伟晋!你和宏正先来一首!”

他一边说一边疯狂朝伟晋使眼色,相爱相杀的俩人在这点上默契无人能敌,接收到信号的伟晋连忙帮着打哈哈,没几秒,整个饭桌边,只剩下Evan和易恩。

 

易恩摩挲着高脚杯的底座,像个孩子一般趴在桌子上,不知是醉了还是难受,眼神有些迷离,他嘀咕了一句什么,端起酒杯就要喝。

一只手伸过来将他摁住,“再喝就醉了。”

易恩听来,仿佛在说,别喝醉了,我又得背你回去,又得照顾你。

他枕着手臂扭头看他,不知是不是酒劲上来了,惹得眼角泛红,眼底一片水光,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Evan,你那么爱喝咖啡,可是你像烈酒,你一点也不像咖啡……”

“……什么?”

“没什么,Evan,我们来打个赌吧。”

“嗯?”

易恩看着他笑,眼底浓郁的眷恋厚重得抹也抹不开,赌你会爱上我的。

话一出口,却是,“没什么,算了。”

 

话说得牛头不对马嘴,Evan权当他是喝多了讲醉话,抿了抿唇,还是什么也没问,扭头看了眼房间另一头唱得正嗨的众人,思忖片刻,轻轻推了推似乎是趴在桌上已经睡着的人,“易恩?走吧,我先送你回去。”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画面,身旁熟悉的人,一路无言,直到即将走到易恩家门口时,小孩却突然拉住了哥哥的手。

稍稍矮了他半个头的人抬起眼看他,微弱的路灯照射下,亮晶晶的眼眸格外好看,明明光线昏暗,Evan却似乎在他眼底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Evan……”熟悉的低音突然传来。

“嗯?”他看着他,该是喝醉的人此时却带着从未有过的认真表情。

“我马上要销假返工了,我会听你的,照顾好自己。”

闻言,Evan的表情温柔起来,眼尾微微下弯给了小孩一个奖励似的微笑,又听他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以后听到了一些关于我的,不好的,消息。”说到这里,他顿了下,一直紧紧追着他的视线低了下去,最后,似乎是用尽了勇气可声音依旧低得差点听不清,“你不要相信就好了。”

说完,不等Evan反应,他又自顾自笑出声,浅浅的酒窝偷跑出来,可怎么看都像是强颜欢笑,“不过,你也不会相信的,对吧?”

没来由地,Evan只觉得喉头莫名地哽住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天热,胸腔闷得难受,他看着眼前人垂着个头,一副委屈到要哭的样子,他搞不清楚状况,却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心疼。

于是他伸出手,几乎是习惯性的,揉了揉小孩被风吹乱的头发,“当然不相信,我们易恩那么乖的。”

 

只要这一句话,轻易就能满足的小孩甜甜地笑起来,许久没有看到他这样真实的笑容,Evan觉得呼吸一窒,几次动了动唇,到底什么都没说……

 

 

然而这世界哪有童话故事里写得那样美好,现实残忍又不带一丝表情地将一切你不愿意面对的事,或一点一点,或来势凶猛,拨开层层防备送到你面前,你抓不住你想要的,命运却偏偏还要给予你不想要的。

当Evan看到那些铺天盖地的消息,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时,才明白,易恩到底想对他说什么。


-tbc-



————————————



我终于写完了最麻烦的过渡章……………

最近太忙了,因为我一到暑假就每天都满课,到家什么也不想干就想睡觉QAQ 所以我后面不出意外这篇文可能周更。

我改动了部分原来设定的剧情,应该不会太长了,后文就是搞事的lo主and撩上天的易柏辰要出场了。

不喜欢易少爷总是要跟在哥哥身后亦步亦趋,只敢偷偷喜欢的样子,所以这里的易恩恩绝对不是傻白甜or天然呆,而应该是有脑子有策略有套路,努力与哥哥比肩前行,拼尽全力守护所爱之人的。

毕竟我们家是强强嘛。



最后悄咪咪问一句,我写巍澜有人看吗?

好吧,虽然最近这个忙得我不知道啥时候能开始写。。Orz


评论(23)
热度(71)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