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逆风飞翔0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章1】【章2】【章3】



————————————



Chapter 4


易柏辰撑着头疼的脑袋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烧到屁股了,他摇头晃脑了几分钟,迷迷糊糊地似乎听见门口走廊有人声,没多时,马振桓拎着一袋东西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忙慌慌的小助理。

见到他醒了,惊呼一声,“祖宗哎,你终于醒了,昨晚上烧到38°5,挂了一宿的药水才退下去。”这个新来的小助理总是这样咋咋呼呼的,却是实打实的关心自己,昨夜若不是他任性非要跑出去吃夜宵,先打发了人回去,大概自己也不会淋雨发烧。

见他还是呆若木鸡的样子,两眼无神却注视着哥哥忙着收拾桌子的背影,小脑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助理急了,以为他烧糊涂了,连忙伸手过去试温度,“还是不舒服吗?你再烧下去Evan都要跟着急出病了……”

一声轻咳将她管不住跑火车的嘴给堵上了,马振桓端着一碗粥走过来,神情却看不出异样,拍了拍她的肩,“你去休息吧,我来照顾他。”

知道自己又说漏嘴了什么不该说的,想起昨夜宏正哥看着急得色变,背起人就往医院送的Evan,悠悠地叹了口气说:给Evan照顾就对了,别人都治不好Ian那病。

虽然没大听懂,但心细如Evan,给他照顾也没什么不对的,小助理又叮嘱了Ian几句就退出房间,边走边犯嘀咕,Ian不就是发了个烧?不是什么绝症,Evan也不是医生,怎么就除了他都不能治了?

自从进这公司,这两人的事道听途说,每一件都让她摸不着头脑。



关门声将床上人的思绪拉回现实,才发现自己一直盯着Evan看,他有些尴尬地收回视线,感觉到那人周遭的低气压,自知这次是自己不对,心虚又害怕,便低着个头不敢再看他。

“先吃点东西,再吃药。”

那人说着,舀起一勺粥微微吹凉送到他嘴边,他愣了会儿神,急忙伸手去接,“我自己可以。”

这一刻的Evan又回归了他霸道总裁的人设,态度强硬,声线清冷,“你挂了一晚上的水,手背有些肿了,还是我来吧,张嘴。”

明明是关心的动作和话语,Ian却没来由地抖了一抖,听出对方语气中的不悦,多年来的默契告诉他,他生气了。

也是多年来的默契告诉他,此时乖乖听话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自己也十分憋屈,若不是因为他,他哪有什么闲情逸致大晚上一个人跑出去吃夜宵?想到那人雨夜中的微微一笑,湿了半边的衣服明明有些狼狈,看着自己的神情却似乎藏尽了千年的温柔,“是我不好”,他连道歉都带着那么沉那么沉的宠溺与疼惜,易柏辰深吸一口气,心底的隐忍微微有些动摇,这样子的马振桓,让他如何说服自己放下。


是我不好。

自然是你不好,突然的疏远,莫名的冷战,以及昨夜雨幕中的迟来,都是你的不好。

可我没法怪你,也不舍得怪你,即使心意无法得知,即使付出没有回应,心甘情愿便值得所有。


一碗清粥属实没有味道,但是他喂着自己吃完的,小孩抱着粉丝送的公仔乖巧地坐在被子里,星眸清澈明亮,浅浅的酒窝中藏着些不易察觉的欣喜,Evan被他盯得不自在,喂完了粥赶紧把人塞进被窝里,犹豫了下还是伸手试了试体温,“睡一会儿吧,等下我叫你起来吃药。”

说着端起粥碗起身收拾,小孩又一个骨碌爬起来,拽住离开的手臂,脱口而出,“你去哪?”

他转身,低头视线落到被他双手紧紧抓着的手臂上,那人反应过来慌忙缩回自己的手,琢磨不透Evan现在的心思,只怕自己一时鲁莽又惹他不开心,索性拉起被子钻回被窝,转过身面朝里侧,小奶音闷闷的,“我睡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与他相处的每一个瞬间都谨慎如斯,Ian糟糕的想,果然人不能做亏心事,可如果暗恋一个人也算亏心事的话,他岂不是要心虚一辈子?

可是这一次,Evan坐上床沿,伸手拽下他蒙头的被子,“别这样睡,缺氧。”Ian听到他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语气却缓和了不少,“我去收拾东西,就来陪你,好好睡吧。”


深藏心底的苦涩随着他那一声轻叹蔓延开来,Ian只觉得四肢百骸都好似无法透气一般,有一只无形的手不轻不重地揪在他心上,时不时用力警醒他一次,告诫他不可越界,胸腔阵阵钝痛,浑身难受。

这一觉注定无法入眠,那人的呼吸声就在床沿边,夹杂着书页被翻动的轻微声响,大概是在读剧本,闷在被子里的人却一动也不敢动,懊恼地想与其费尽心力地装睡还不如起来跟他一起对词……


从回来到现在,两人都没有提及为什么昨夜是Evan来接他,Ian不提,是怕听到只是宏正哥没有时间拜托他跑一趟的回答,Evan不提,却是忽然洞悉了自己脑中一直隐匿的情愫,被昨夜一场大雨毫不留情地洗涤得透明清亮,再无法掩藏,他惊恐不已,第一次如此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份突如其来被动浮出水面的感情。

它太沉重,也太爱不起,爱不起便拿不起,拿不起便也放不下。


手机因为提醒事项震动起来,他恍如初醒,起身拍了拍小孩的肩,“易恩?该吃药了。”

床上的人装作刚被叫醒的样子,轻轻哼唧了几声,揉着眼睛转过身来,柔软的头发此时却乱糟糟的,一双大眼睛也低垂着半眯起来,一副小迷糊的样子,却惹得Evan微微笑弯了眼,抬手把药和温水递给他。

看着他反应有些迟钝却顺从地把药吃下去,脸上因为高热而发的红云也退了不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些许。

小孩慢吞吞地把水喝完了,他伸手接过杯子,语气轻柔,“困吗?再睡一会儿。”顿了顿,似乎又想起什么,补充道:“放心,我不走。”

床上的人愣了一下,Evan大概把他的反应当成了生病后的撒娇,人一旦生病,总是比平时脆弱许多。

他很想贪恋他的温柔,心下却了然这只是他的性格使然,对自己太过心软,而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他摇了摇头,“我想看剧本。”他一请假,大概又拖慢了进度,早点回去工作才是正事。

没成想Evan本来柔和的面部表情瞬间僵硬起来,瞥见他床头的剧本,反而拿起来跟自己的那本叠在一起,用力一丢甩到了床尾的沙发上去。

他一言不发,行为却昭示着你不要再惹我生气。

Ian:“………”

小孩低垂了眉眼,觉得他这发难来的莫名其妙,却敢怒不敢言,眼神在花白白的被子上四下逃窜唯独不敢看向他,活像一只被欺负了的小猫。

那人却突然伸手拨弄着他凌乱的发丝,语气满是无奈,“你本来免疫力就差,动不动就生病,以后能不能听话,好好照顾自己?我不可能总在你身边操心你。”

听到最后一句话,Ian这下彻底愣住了,他不自觉地紧张起来,藏在被子里的手拽了拽自己的衣物,木讷地抬起头来,视线撞进Evan的眼中分明读出了一丝心疼,转瞬即逝,他结结巴巴地问道:“你说这话,是想告诉我……你以后可能会不在我身边了吗?”

话一脱口就无法收回,Ian才问出口却一秒后悔了,他看向Evan的眼中藏着哀求的神色,求他不要说出那个让他难过的答案。

显然发现小孩误会了自己的意思,Evan也莫名紧张起来,他本就中文不顺一紧张愈发讲的磕磕巴巴,“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易恩,我…我不太会说话,我当然会在你身边……可是你长大了,要为自己负责,别让身边的人总担心你。”

听到他否认,他的脸上一闪而过的放松,又听他说:“你看,昨天你高烧不退,把大家都吓坏了,易恩,你的家人、朋友、同事,都有在关心着你的人,你只有照顾好自己,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他们才会放心不是吗?”

他的语气轻柔而和缓,与平时絮絮叨叨地跟自己叮嘱日常的马振桓没什么两样,可易柏辰就是听出了这话中有话的意思。

他静默了许久,忽然放松了全身的力气靠上床背,低沉的嗓音在狭小静谧的空间里格外清晰,就连话语中的失望都听得一清二楚,“那你呢?”

“什么?”他不解。

小孩突然抬起头直视他,炽热的眼神烧得他心头猛地一跳,不明所以。

“你说了那么多,你呢?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你说了那么多,最后还不只是用来铺垫,继而告诉我,你和他们一样,不会一直陪着我。


Evan呼吸一窒,这才发觉一直被哥哥们护着的孩子确实已经长大了不少,而且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笨拙迟钝,他聪明的很,把一些他努力隐藏的感情一针见血地剖析开来,不给他任何寻找借口的时间就将它们一一呈现在自己眼前——看吧,你心口不一,你还要找什么样的理由来安慰我。

他从不觉得Ian有敏锐到这种程度,可事实面前,他只能拙劣地掩饰,他轻笑起来,连自己都知道现在笑的比哭还难看,“当然,我会在你身边,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总觉得,似乎从心底,听到了什么声音。

短短十六个字的理由,

如此艰难,如此晦涩,也如此,不堪一击。


朋友。

兄弟。


Ian明白戏没有演完,演员当然不能离场,即使台词说错了,要让观众看不出是失误继续演下去,才是他应该做的事。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我们还是CP。

可也正是因为这三个词。

它们就像一堵墙,任凭什么力量都无法拆除的墙,沉默不语地,挡在了两人中间。


马振桓,你当然不会知道,我在不懂爱情的年纪,就喜欢上了你。

人人都会说,这是一个开头就注定悲剧的初恋故事。


我那么明显的难过,现在的你,看不见了。



-tbc-



————————————



我高产桓又杀回来了!

以及我总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 觉得这篇会写很长很长很长......


评论(28)
热度(78)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