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澜巍]吾生之日,遇卿之时。

澜巍 澜巍 澜巍/逆CP预警

生辰私设/剧版和书版穿插/ooc我背

【目录整理】


————————————


 

赵云澜这个三五不着调的,平日里总花样百出地折腾沈巍,乐于看着他家小巍红着脸低下头,慌乱的视线到处乱瞥就不敢与自己对视的样子。自从他恢复了昆仑君的记忆,战后又一切太平,他作为领导首先不务正业起来,带头松懈玩早退,没事就想尽办法撩沈巍,连自己手下一群人都看不下去了。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昆仑君又一次抱着他的小鬼王坐在阳台晒太阳的时候,本来他陪着爱人喝喝茶,看看书,一派惬意,非要搞点幺蛾子出来撩得沈巍满脸通红撇下人自个儿就跑了。

咳咳。

我们的赵大处长不知哪里来的突发奇想,状似不经意的问起沈巍,“古时候人都怎么叫自己的丈夫啊?”

单纯的沈教授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夫君。”

说完一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暧昧的颜色立马从他的脖颈一路爬到了脸侧,赵云澜也不说话,只一味坏笑看着他,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用舌尖胡乱扫着,直盯得沈巍整个人坐立难安,末了,冷不丁地凑到他耳边,声音虽轻却带着明显的挑逗意味,“欸,媳妇儿叫我?”

沈巍一把将他推开,抬起自己的眼睛嗔怪地看向那人,那眼神无辜又清澈,长长的睫毛如同一层帘幕遮在他漂亮的眼睛上,一路缓慢地被掀开,引人去探索那更深的所在,赵大处长一个没忍住美色诱惑,就把人扑阳台地板上了。

这直接导致,沈大教授连续三天找借口待在办公室里加班,任凭赵云澜用“你不能不守夫道夜不归宿”来威胁他也不肯回家,缓过来的沈巍恢复了他教授应有的正常水平,振振有词,有样学样,举一反三,一句“你不是说自己才是‘夫’吗?”,把赵云澜堵得哑口无言。

 

 

整日坐在特调处里唉声叹气也不干正事的赵云澜,在被众人一波欲求不满的调侃下决定必须“重振夫纲”,实则是哄媳妇回家……

听到祝红唉声叹气地说了一句又该季末了,季度总结写起来,他皱着眉思考了几分钟,像是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脑中清明,抄起外套就明目张胆地翘了班。

 

事情又过去了快三天,其实沈巍早已回家,他惦记着那人的胃病,也没有真的同他置气,照样准备好早晚餐,照样睡前被他拉在怀里说些令人脸红心跳的情话,说直白点他只是害羞,以他那君子谦谦的样,被爱人拉着在阳台上一番云雨,他自认没有当场羞晕过去就已经很有进步了。

这一日,他照常买了菜准备回家,甫一进门,就被刻意布置过的客厅给吓得手指下意识一松,购物袋滑落下去,水果蔬菜躺了一地。

他轻声唤,“云澜?”

那个男人,他的神祗,抱着一束极其俗气的玫瑰花,笑得如同这冬日里最暖的午后阳光一样,走到他面前,将花塞进他的手里,又伸手将花和他一起拉进自己怀里,靠近他的刹那,沈巍只觉得自己似乎被这抹冬日暖阳烘烤得快要融化,他冰冷了一万多年的体温,仿佛从来没有这么暖过。

他的昆仑君,此时此刻就真真切切地在他身边,温柔笑语,“生日快乐,沈巍。”

他藏在镜片后的眼有一瞬的迷茫,赵云澜伸手摘下他的眼镜,“你从来不过自己的生日,要说也是因为我,你才来到这世上,往后你可记得,我左肩魂火落下的那一日,便是你的生辰,以后……”他顿了顿,伸手捧起他的脸,如万年前一般在小鬼王的额前落下一吻,“以后,我会陪你过你的每一个生辰。”

没有了眼镜的遮挡,那双眼睛愈发得惹人深陷,他几乎瞬间就红了眼眶,眼眸深处似乎泛着一点点清光,他的声线不可遏制地抖动着,顺从本心靠上他的肩头,拽紧了那人的衣衫,赵云澜只觉手间一阵痒意,再眨一眨眼,怀里可不就是那一头长发,许久未见的小美人。

“昆仑。”

他的声音轻得很,犹豫着又带着万分的小心翼翼,生怕把眼前这人吓跑了一般。

赵云澜的手指穿过那人腰间的长发,又收紧了搂着他的手,偏头贴上他的脸颊,“我在呢。”

沈巍像是确认了他在,不知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轻声笑起来,“我的名字是你给的,沈巍真正的生辰,该是遇见你之时。”

赵云澜摩挲着他的乌发,也不反驳,“好,你说哪日便是哪日吧。”

说着把人拉到餐桌前坐下,他曳地的长发铺洒开,赵云澜不舍手心那一缕眷恋,插入发间的手指顺着那一头青丝一路向下梳理着。

沈巍笑着抬眼看他,“云澜,你很喜欢吗?”

赵云澜夸张地瞪大了眼,挑起眉,“当然喜欢,小巍你全身上下我都喜欢。”

他丝毫不遮掩的情话又一次令他脸上烧起红云,羞怯的大眼睛几乎是瞬间垂下看向地板,小声说道:“你喜欢的话,以后在家我就这样……”

闻言,赵大处长又恢复了往日那不着调爱调戏美人的样,脑补了一下美人在家穿着领口很低的白袍,斜襟轻轻一拽就能一睹风光,没事戳几个章宣示下主权,实在不能更合他心意,但是……

赵云澜的手撑在座椅两侧,俯身靠近沈巍,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做思考状,最后总结,“每日就算了,宝贝儿你太好看,我怕我会吃不消……”

饶是沈巍单纯如斯,一万多年只爱过赵云澜一人,也被他这几个月的强行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给带得不怎么单纯了,马上就听出了赵云澜这话的言下之意,随即伸手将人推远一些,“……青天白日,说什么呢。”

成功调戏了一把美人,完成了日常任务的赵大处长,得意地朗声大笑起来。

 

 

俩人恩恩爱爱地过了沈巍的第一次生日,饭后,沈巍习惯性地起身准备收拾被奶油搞得一团糟的餐桌,赵云澜却神神秘秘地摁下他的手,也不说话,把他的身子掰过来面向自己。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掏出一个蓝色的丝绒盒子,毫无预兆地单膝跪在了自己眼前,他震惊得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接着他就看到了一枚样式简单却大气,错落地镶着几颗碎钻的戒指,那人似乎深吸了一口气才道:“我也选不出衬得上你的婚戒,我现在,也没有天下名川大山,依旧只有这一点真心,小巍,你还愿意接着吗?”

他说得极缓极缓,似是哽在喉头紧张到无法顺利地往下说,沈巍看着他,明明类似的话,万年来他已是听过两次,这第三次听到,却仍旧触动情肠忍不住落泪,他明白这第三次的意义,明白这第三次的不同,他要接住,就是这辈子,下辈子,永生永世他都接住了。

 

强烈的酸软感一瞬涌上鼻尖和眼眶,他看着那人无声无息地哭了起来,下意识咬牙隐忍,却把对面的人吓得一时手足无措起来。

向来情商极高的赵处长此时也不知是不是关心则乱,脑子短路,压根没仔细思索,焦急地把人搂进怀里,以为他不愿意,一个劲擦眼泪抱着哄,“别哭别哭,宝贝儿,我…我这,我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大,你要不愿意,咱就不结婚,反正不管结不结婚我都会对你好的。”说着举起三根手指发誓,“我保证。”

没成想他手下安抚的身子抖得更厉害了,沈巍咬着唇想要忍住,那因着赵云澜而汹涌四窜的感情却愈发地不给面子,直往他心头冲,涨得几乎要满溢出来,哭得泣不成声,这下赵云澜慌了。

“哎哟,这怎么哭得更厉害了,我又没逼你非要答应我。”

“是我不好,我考虑不周,吓到你了,下次我准备得妥当点再跟你求一次婚好不好?”

他商量的口气小心得不能再小心,手下安抚的动作一个比一个温柔,压抑了一万年情绪的沈巍似是在这一刻回归他的本心,终于能不强迫自己束缚起对他的思念,终于能放任自己任性一回。

 

他拼命摇头想表达自己的意思,却哽咽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缓了好一会儿,直到赵云澜好话说尽,才终于勉强止住眼泪。

当年昆仑君怀里的小美人如今长成了大美人,哭起来愈发得动人心魄,红着眼圈委屈巴巴地终于说出一句话来,“你能再说一遍吗?”

昆仑看着他的美人,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噗嗤一下笑出声。

 

沈巍看着那人笑得停不下来,登时羞窘地偏过视线,手上小动作也跟着多起来,赵云澜凑过去抱着人狠狠地亲了一口,“宝贝儿,你真可爱。”

只因着这一刻,沈巍都觉得,那一万年的等待,在这人的温柔面前,实在变得微不足道了。

 

少年不识爱恨,一点情深却一动一生,那时回忆已成痂,烙于心上永世不灭,纵使如此,他已得这一人相守,过往那些失意的、伤痛的,都抵不过万年前那人落在自己额间的轻轻一吻,甜过所有,他无怨,亦无悔。

 

只道幸而遇见,幸而相恋,幸而有那惊鸿一瞥,乱了心曲。

 

 

 

—The End




开学季太忙,更文随缘。。

等我缓过这阵QAQ

评论(4)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