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马先生的保险赔付

 【目录整理】

桓易AU/已婚设定

脑洞自然是来自马先生无限洗脑的“保险有赔。”

送给我家北北 @北易 迟到的生日贺文,

请接受我一万点的歉意,爱你,笔芯(❤ ω ❤)


————————————————



俩人从圣托里尼度蜜月回来,Ian就好像生了病一样,整天蔫蔫的没什么精神,问他也不说,但知他莫如马振桓,知道他憋不住了总会跟自己坦白,于是装着不动声色偷偷观察。

 

这天吃过晚饭,Ian抱着靠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翻来覆去折腾了几个姿势都不自在,听到厨房里刀切在砧板上的声音,他故意扯着嗓子喊道:“马马——”

没一会儿,Evan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看到沙发上笑得一脸讨好的人,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过去坐下把人捞进怀里。

小孩挪了挪位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过去,张开嘴,“啊——”

Evan看着他得瑟的模样忍不住笑起来,叉起一个火龙果球喂到他嘴边,“大少爷,过得挺滋润啊。”

“都说结了婚才是幻灭,我看看是不是真的啊。”

说得理所当然,Evan伸手捏了把那嚼着水果肉嘟嘟的脸,又扯了扯他的嘴角,“这张嘴说起歪理来倒是一套套的啊,易老师~”

拍掉马先生的手,他揉着明明没扯痛的嘴角,扭过头一脸委屈,“果然是真的!你看,才结婚没多久你就欺负我!”

马先生举起无辜的双手,瞪大了眼睛有些哭笑不得。

 

到此都还是俩人的恩爱日常,可不知电视八点档播了个什么泡沫狗血剧,Ian本来乖巧地窝在爱人怀里啃水果,突然咬着西瓜的动作就像机器卡住了一般,坐起身子瞪大眼睛盯着电视屏幕。

 

马先生本来不明所以,但看到男女主角因为生活中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要去民政局离婚的时候,终于在小孩的脸上看到了点不一样的表情,双商齐高的马先生瞬间get到了什么……

 

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几天,Ian的行为更加不正常,甚至有点神神叨叨了。

直到有一天,马先生的办公室门在没有敲门声的情况下被大力推开了,走在前面的人郁结着脸,后面跟着的秘书却一脸焦急。

他头也没抬便知道来人是谁,镇定自若地让秘书先去工作,自己签完了最后一份文件才抬起头,叹了口气看着像是要来兴师问罪的易柏辰,“怎么了,谁惹到我的小祖宗了?”

 

易柏辰轻哼了一声,把一摞纸端端正正地摆到他眼前,马振桓一看,抬头大字清清楚楚写着:离婚协议书。

这下饶是运筹帷幄的马先生也不能淡定了,他眨了几下眼睛,定神再一看,还是这几个大字,没错。

 

“易柏辰,你不解释一下吗?”

 

我最近好像,没有哪里,得罪你吧?

 

可紧接着易柏辰说出的回答,就让马先生再次啼笑皆非。

他伸出手拉住对面的人带到自己身边,又拍了拍腿,示意他坐下来。

平时这样闹别扭的孩子,只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什么哄不好,今天貌似有点不一样。


他也不敢轻举妄动,捧着人脸亲了亲那因为不开心而撅起来的嘴,然后用指尖敲了敲桌上的离婚协议书,开始循循善诱。

“Popo,有哪对情侣结婚才一个多月,没有任何感情问题,却先签好一份离婚协议书的?”

“我这叫未雨绸缪啊!万一你未来哪天亏待我了呢!”

“……”一时有些无语的马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对方,毕竟“我绝不可能会亏待你”这种话,说来好听,却没有办法证实它的可信度。

 

“你看,昨天的电视剧里就有讲,不过是吃辣的女生常常做很辣的菜给不爱吃辣的男生这样子的小事,他们就要去离婚,而且而且,这个女的还不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

马振桓虽然知道自家的小爱人平时有些脱线,有些天真,但被一部八点档泡沫肥皂剧就影响到,好像有点太过单纯了?

“Popo,那只是电视剧。”

“才不是呢!我们去度假的时候,不是也遇到了一对蜜月期却在酒店大厅大打出手的夫妻。”

“……”

“为了防止你以后也像那个女生一样不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你今天就提前签好!”

马先生注视着态度强硬的爱人,却在他眼底捕捉到一丝与表情不符的焦躁不安,心下了然,把人摁到怀里使劲揉了几下,伸手到桌上拿起那份协议书,三下五除二撕了个粉碎。

然后在对方震惊呆滞的目光里开口。

 

“易柏辰,你听好,我不想跟你说什么‘绝不会亏待你’这种话,因为岁月太长,我们会相守一辈子,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希望你记得,我们一起在礼堂对着神父对着长辈说过,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贫穷富有,我们都不会舍弃对方。”

“我现在,可以追加一句,我也不会做出任何背叛你的行为,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将保证,我全部的绝对的忠贞,都是你的。”


“所以,离婚协议书,这种东西,在我们之间,是不需要的存在。”

 

 


虽然,因为马先生一番仿若誓词的告白,让这件事的风波被暂时压下去,可以他对自家小爱人的了解,这并没有意味着从此风平浪静。

 

想了几日,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适合虐狗的午后。

休假在家的马先生,也拿了一沓文件纸走进卧室。

 

阳光正好,照射得整个屋子都暖融融的,飘窗上窝着一只正抱着熊猫公仔在打游戏的PO。

他走过去,那人正输了一盘游戏,使劲蹂躏手里的公仔发出懊恼的声音,马振桓趁机拿走他手上的手机,不及那人抗议,就把一摞文件纸塞到了他手中。

 

易柏辰定睛一看,是一份,怎么看也不像正规保险公司出具的却也写的有模有样的保险单。

这是什么鬼??

 

马振桓也坐上窗台,从背后把人拥入怀中,下巴往人肩上一搁,笑得温柔,语气轻轻的,“给我的小祖宗,一份可以代替离婚协议书的保险单呀。”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你的马先生亏待了你,或者做出了更过分的事,你一气之下要和他结束夫夫关系的话,那么……”

 

“那么?”

 

“那么这份保险,将履行它签署的所有赔付项目,给予受保人他应得的补偿。”

 

易柏辰拿起保单,往后翻了几页,保单的赔付并没有像意料的那样,列出很长的一串清单,反之只有一行字。

 

赔付项目:马振桓。

赔付对象:易柏辰。

 

我将我自己,再一次,赔付给你,请求原谅。

 

 

Popo,

我不会弃你厌你背叛你,这是我的承诺。

但若需要一份证明,那么这个保险,就是我的真心。

 

现在,我将真心,全部交付与你。

 

 


—The End—



————————————————



小咸鱼上岸了

请不要吝啬你的小心心和评论(羞射


评论(4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