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马先生,我比时光爱你。(番外篇)

桓易/EI

AU/商界精英马X当红艺人Po


甜度爆表预警,请点满降血糖技能,别怪Lo主没提醒你╰( ̄ω ̄o)

 


——————————————————————


 

01

话说终于被马先生拐回家的易先生,一脸傻笑地抱着那束雪山玫瑰,甜甜蜜蜜的跟自家爱人走出公司,上了车。

 

马振桓一边为他扣安全带一边开口问道:“晚上想吃什么?”

小可爱显然还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只有美食诱惑才能把他拉回现实。

“吃什么都可以吗?”笑眯眯笑眯眯。

“emmmm……”状似考虑了一会儿的马先生,一本正经地回道:“今天晚上可以。”

易柏辰拉下嘴角,沉着嗓音问他,“那明天晚上就不可以了哦?”

成功逗到“小齐”的“吾王”心情好到飞起,他清了清嗓子,学着蹇宾的模样,“咳,让本王好好考虑一下。”

五年前的角色突然被cue,让易柏辰的眼睛一瞬失了焦距,怔住了。

他原以为,这段往事,再也不会被两人提起了。

几秒钟后,他扑过去爪子不停挠,“马振桓!”

早有防备的马振桓一把抓住小狼狗的爪子,手臂一圈将人禁锢住,两人笑作一团。

“好了,不闹,我的小齐将军,晚上到底想吃什么?”

 

 


02

“易柏辰,你这样去路边摊吃龙虾,明天真的又要上八卦版头了。”

马振桓看着不远处招牌大剌剌的一排小吃摊,突然有些头疼。

身边的人完全不领情,“我不管我就想吃那家铺子的龙虾,马马——”

马先生面不改色,无动于衷。

“马马哥~~”

小甜豆喊起这声久违的哥哥,令他晃了晃神,爪子勾住哥哥的袖口摇了两下,马振桓看着那明亮的笑颜,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

他认真的看着易柏辰,柔声问道:“就算是跟我一起被拍到,也不怕?”

“不!怕!”

他摇了摇头,声音异常坚定。

说着压下对方的脖颈就凑上去吻。

马振桓瞪大的眼睛没几秒眯了起来,他的吻技很生涩,在演艺圈这么些年,在这一项上似乎完全没有进步的样子,笨拙的动作却正正戳在马振桓心上最软最要命的那一处。

这就是他的易柏辰,他原本的易柏辰。

 

彼此的气息分开的时候,他听见易柏辰说,

“我什么都不怕,只怕你放开我的手。”

 

马振桓想明白了,

蹇宾这一生,最悔的,大约是他拿什么也换不回小齐,

若是四年前……不,四年前他就是在现实与易柏辰之间选择了前者,

可四年后的现在,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易柏辰。

 

“那么我也什么都不怕。”

 

 


03

饶是在演艺圈混了这么多年,单细胞生物的易柏辰,还是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笑得眼睛里溢出星光,一是看到吃的,二是看到马振桓。

所以当这两种情况合二为一的时候便能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

易柏辰对着一大碗的虾肉胡吃海塞,一旁的马振桓不紧不慢地剥着虾壳放到他碗里。易柏辰一边吃一边看着他傻笑,马振桓抬起眼瞥了他几次,那个傻样忍不住想逗他。

“傻笑什么?”

“才不告诉你。”自己偷着乐就是了。

 

马振桓又剥出一个虾肉直接递到他嘴边,小孩连着对方的手指一起咬住,嘿嘿笑了几声,口齿不清地说道:“我咬住你,你就跑不掉了。”

马振桓好笑的看着他动作,用牙齿咬住手套抽出自己另一只手,伸手掐了一把对方塞满虾肉鼓得像只花栗鼠的脸颊,“我得了这个宝贝,我可舍不得跑。”

一句话逗得小孩脸红红,连忙松开牙齿。

马振桓不动声色地又剥了只虾递过去,蹭蹭对方的嘴唇,“还吃不吃了?”

花栗Po傲娇地扭过头,吸溜一口可乐,“不吃——”

“不吃啦?那我吃了哦。”说着作势要往嘴里送。

“……真不吃?”

到底在马先生面前还是个孩子的人,瞥了眼已经见底的盆,一秒钟没到就变了主意,转身扑到哥哥身上,“不行不行!我的虾!”

马振桓故作夸张地瞪大眼睛,“易柏辰,这虾好像是我剥的。”

“连你都是我的,你剥的虾当然也是我的!”说着抓住对方的手,嘴巴凑过去就是一口。

马振桓看着如此蛮不讲理的人直想笑。

他抽了张纸巾,像许多年前一样,不顾忌周围人的视线,抬起手细细替他擦嘴角,动作做得细致温柔又似习以为常,擦完看着小孩有些呆滞的眼神,忍不住凑过去蹭了下他的嘴角。

这一下吓得易柏辰满脑子只剩下“这怕不是个假的马振桓吧……”。

 

 


04

吃饱喝足的两人缓缓往家走,逗了把小孩又成功偷香的马先生心情自然无比的好,一路偷着笑也不说话,易柏辰百无聊赖地任他牵着手跟在后面,有一下没一下地踹着路边的小石子。

突然像想到了什么,用力扯住马振桓的手,脸一拉准备发难。

“马振桓,我都没好好地听你表白过欸,好像四年前和四年后都是我在说,这么一想,我好亏的啊!”

马振桓闻言瞪大眼睛歪了脑袋,他举起一只手以示“冤枉”,“等等,我这次真的冤,本来今天准备跟你讲的,你自己先冲过来宣示主权,这也怪我?!”

被道出事实的某人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我我你你”了许久也没找到理由反驳他,毕竟,好像,理亏的确实是自己?

说不过你我还搞不定你了嘛?

 

他盯着马振桓看了好半晌,直盯得对方紧张地抖了三抖,正用他宝贵的大脑思考要不胡乱认个错算了,易柏辰就垂下了眼眸,嘴角下撇,整个人委屈巴巴,浑身散发着乌云密布的沉闷气息。

不知道是今天的天气预报太准了还是天气也受了易柏辰的影响,雨幕堪堪袭来,暖黄的街灯下,马振桓撑起伞把他的“全世界”搂进怀里。

就听到那人低低的嘟囔声,话语并不清晰马振桓却听到了那断断续续的抱怨声,实在可爱。

 

他弯了弯眼睛,笑意蔓延开来,凑近易柏辰的耳边,好似从远处飘来一句很轻的告白,很快又随着微风飘远了。

“易柏辰,我喜欢你。”

 

他一愣,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抬起手也抱住那人的腰,这言情偶像剧的戏码是什么情况……

啊,可是我家马马的声音真好听。

于是他抓住那人的外套扯了扯,“再说一遍。”

“易柏辰,我喜欢你——”

“再一遍,我听不清啦!”

马振桓笑起来,很大声地说道:“易柏辰!我喜欢你!最喜欢你!”

怀里的人不依不挠,“不对啦,你欠了我四年多,最少也要说五遍!”还有一遍呢!

他听见他早就沾了哭腔的声音,别过他的脑袋来看,脸上却笑得像个小孩,刚才还灰蒙蒙的大眼睛此时明亮得可以代替今天没有星星的夜空。

他扣住他的下巴低头凑过去,唇齿相交的前一秒,一句满是深情的“我爱你”被轻轻隐没……

 

本是淅淅沥沥的雨越下越大,被一把大伞保护起来的一平方米的地方却自成一种结界,好似隔绝了外界一切干扰,易柏辰只觉得耳边安静得只能听见马振桓的温柔低语和两人交织在一起的气息……

 

 


05

折腾了一天把俩人都折腾累了,马振桓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看到某只巨型犬已经趴在软和的被窝里睡得不省人事了,姿势极其……难以形容。

他的目光触及一旁落地窗前的休息区,白天那束没有完成它全部使命的雪山玫瑰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马振桓看着还坐在花束中央的两只史迪奇,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过去。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伸手取下那两只Q版玩偶,难道是他隐藏得太好了?挂的线那么不明显嘛,还是店老板把史迪奇埋在花朵里埋的太低了?

他又扭头看了眼易柏辰,很没形象地蹬着脚,没几下就把被子蹬开了。

精英人设的马先生过了小半辈子第一次觉得有了如此强烈的挫败感,他认命地走过去替他拉好被子,坐在床沿静静看他。

世间果然一物降一物,这大概都是命中注定。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他伸手揉了揉易柏辰因为睡姿不雅而乱七八糟的头发,那人嘤咛一声往枕头里钻,马振桓借着昏暗的床头灯从史迪奇的脖子上取下一根很细的线,线的最下端垂着一枚婚戒。

等这只迟钝又神经大条的小狼狗发现,不知道他要等到何年马月。

 

铂金戒指在灯光下闪过一圈光晕,他目光柔和地看着那一道流光溢彩,照亮内圈的一行刻字。

他从被子下翻出易柏辰的手,比自己的手还要大一点,却配着一张任谁见了都忍不住想戳几下的孩子气的脸,马振桓动作很轻地将戒指戴到那人的无名指上,低下头将唇贴上去。

 

繁星落城,漫若浮光。

 

 


今夜雨未停,倘若没有星空,Popo,你便是我的咫尺繁星。

 

 


—The End—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