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马先生,我比时光爱你。(终章)

今天真的是完结啦,(终于完结了.......╥﹏╥...<xi

然后你们可以期待一下甜度爆表的番外哦~


———————————————————————



终章


01

作为客串,易柏辰的戏份不多,没几天就杀青了准备收拾行李回台湾,他的航班会比马振桓的早到半个多小时。

于是先一步抵达台湾的某人让助理拿着行李回公司,自己则在机场的咖啡厅点了杯咖啡坐着,百无聊赖地盯着手机发呆,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希望它快点响。

到他终于等得快要睡着,心里已经把马振桓骂了七八十遍了之后,手机也终于在他的死亡凝视中不负众望地响了起来。

他并没有发现这些日子绵长的思念折磨着他,让他早就忘了先前打定主意要变着法拖上马振桓好久的事,这个人在心里怕是早已落地生根,重要到好比微风吹过心中的树连落了几片叶子都一清二楚。

 

他背上包就往外冲,可走了一段路又好像觉得哪里不对,眼看着出口就在不远处,他停下脚步低头沉思,接着又往前走了两步,觉得不对又往后倒退两步,如此来回数次后,易柏辰觉得不止路人连自己都要觉得自己有病了,于是他赌气一般地往边上的休息椅上一坐,管他呢,让马振桓自己来领,不是他说的要来追我嘛~

 

可是他却万万没有想到,马振桓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他眼中的。

他也忘了,这人有着不输给自己的颜值和身高,待人温和又谦逊有礼,没事还爱用他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盯着人看,看到今天还没看出事来那就不正常了。

 

马振桓当然知道易柏辰会在出口等他,所以饶是身旁的几个女同事再怎么越挫越勇地往他身上黏他也无动于衷,虽然一双大长腿明明可以走得更快一点但家教告诉他这样太不尊重人,于是只好沉默不语直视前方,努力无视身边几个叽叽喳喳的声音。

他一走出来目光扫了一圈四周就捕捉到了椅子上的易柏辰,头顶小乌云,冷空气包围方圆五米,一脸“你死定了”的样子瞪着他。

 

他一直走着的脚步倏地停下了,歪了歪脑袋,眼带笑意地也看着他,两人都没有要先向对方走去的意思。

马振桓抬手看了一眼表,扭头对助理说请他先带其他人回公司,可他大概是不太了解现在的小姑娘或者是这位上司真的平时脾气太好,女孩们依旧围着他不依不挠拉着他一起走。

易柏辰看着那边的状况,左边眉毛一挑,抱胸翘起二郎腿,更加悠哉地往椅背上一靠,眼神也不再分给他一毫,意思十分明显了,马振桓你敢走你今天就不要来见我了。

这边被围着的某人明显地感觉到了一股寒流袭来,若说彼时还有怀疑,那么此时他便是确定易柏辰的心意如四年前一般未曾变过,虽然看小狼狗吃醋很有意思,但万一他一个急了乱咬人可就不好了。

当然……

马先生并不想承认,主要原因还是自己舍不得看他吃醋。

 

他举双手投降就是了。

 

马振桓拎起行李箱,向身边人解释道:“来接我的人到了,所以请大家不用等我,先回去吧。”

说罢不等身旁人反应,他便大步流星地向不远处正散发着低气压的人走去。

 

他在易柏辰眼前站定,“请问易先生,可以带我回家了吗?”

坐着的易柏辰仰头看他,即使戴着口罩,马振桓也知道那后面的人是一脸得意赢了比赛一般的模样,小狼狗摇着“尾巴”以胜利者的姿态看了一眼不远处彻底石化的围观人群,接着站起身拉起他的马先生头也不回的拽走。

嘴上还是别扭地回敬他,“看在你还算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吧。”

 

 

02

可自从机场事件之后,情势突然有了360度的变化,易柏辰像是一夜之间意识到明明已经到手的偶像身边有多少潜伏的情敌,未雨绸缪一向不是他的作风,船到桥头自然直才是他的画风,但很显然这些在马振桓这里似乎都要改一改原则。

原则是什么样的存在?

就是一尘不变。

马振桓又是什么样的存在?

大概“他就是原则”。

 

 

所以回来后的几天里,时不时就能在公司见到易柏辰的马振桓,一开始还一脸惊讶,现在已经能处变不惊地看他面不改色,实则明里暗里地散发着“易式眼神杀”赶走自己身边的莺莺燕燕。

他每每都乐得清闲,努力憋笑看着易柏辰帮他赶人,当然易柏辰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每次来公司找他,总能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画面。

 

 

直到有一天,小狼狗忍无可忍,夺走又“找借口进来”的秘书手上的咖啡,微笑请人家慢走不送,然后转身重重将咖啡杯扣在办公桌上。

两手一撑,本就圆溜溜的眼睛此时瞪得更圆了,“马、振、桓。”

马先生放下手里的工作,推了推眼镜,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等他说出下文。

“马振桓,你能不能有点自觉。”

听听听听,这咬牙切齿的样子,马先生努力维持着面部表情,反问道:“怪我咯?”

闻言小狼狗更是怒目圆睁,深呼吸一下告诉自己要冷静,皮笑肉不笑的回道:“不怪你,怪你没事长得太帅。”

这下马先生没忍住破了功,他双手合一作求饶状,“怪我怪我,我以后注意,一定尽量不那么帅。”

易柏辰隔着桌子就扑上去掐他,“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那厢一时不察被偷袭的人忙着用手挡,“别闹别闹,喂——Popo!咖啡!我的文件!!”

 

 

03

易柏辰进出公司数次,即使带着帽子口罩做了一副变装,依旧免不了被人认出来,马振桓办公室所在的24楼员工基本上都知道了这位上司和这位大明星有着不同一般的关系,一时间公司里流言四起。

 

马振桓当然有考虑过他这样隔三差五跑来找自己带来的后果,何况自己也是退圈的艺人,总担心公司里还有人认识他。

思前想后,他决定实行第二次告白计划,好让易柏辰别三天两头往公司跑了。

不擅长做这种事的马先生冥思苦想了一个早上,临出门了也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经过一家花店的时候,他靠边停车盯着门口正将一捧捧鲜花抱出来的店老板好半晌儿,他知道送花也许很不合适,但也实在不知道该送什么了。

 

 

这直接导致今日抱着一大束雪山玫瑰走进办公楼的马先生,接受了全体员工的强烈注目礼。

其实他也十分别扭,并且完全不懂玫瑰的品种和花语什么的,也许是受国外风俗的影响,他选了白中带绿的雪山玫瑰,却完全不知道这种花便是婚庆礼仪中最常用的花。

这又直接导致,风言风语从24楼开始以光速传遍了整个公司。

在经历了从来没有过的“忙碌”的一天后,马振桓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看着又以“工作”为由推门进来实则“旨在围观”的吃瓜群众,他当机立断,让助理通知大家今天提前下班。

 

 

上司不走,员工自然也不敢先走,何况大家都燃着一颗“嗑八卦”的心,于是抱着花刚走出办公室门的马振桓,就被一群没大没小的“同事”围在了办公区中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炸他话,熟知这位上司的好脾气,他的威胁向来没什么实质作用,反而还被八卦的大家一通起哄。

中文不好先生的解释一向越描越黑,马振桓正哭笑不得,一个头两个大之际,电梯门“叮——”一声开启了,易柏辰目光呆滞,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这群人。

一度失控的场面瞬间默契地安静下来,几十双视线齐齐看向易柏辰。

 

马振桓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的场面。

 

三秒钟的时间,易柏辰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偶像实力派”兼具的演员,在脸部表情一番五彩纷呈的变动后,众人只看到了一只狼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他们的马总冲过去。

然后一头扎进了马先生的怀里。

这一扑饱含了连日来挤压下的怨气,简直惯性十足,直扑得马先生连连后退好几步,硬生生把围着他的人给冲散了。

那双手几乎是条件反射,在易柏辰扑进他怀里抱住他的同时,也抬起环抱住对方。

身体先行,脑袋还没反应过来的马振桓,就听到把头搁在他肩膀上的易柏辰熟悉的低音,嚷嚷着:“这是老子的人!我的我的我的!!我易柏辰的!你们都不许觊觎他!!”

 

这一吼,把包括马振桓在内的所有人给吼懵比了,也把易柏辰自己给吼石化了,他反应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自己说了些什么……

连忙从马振桓怀里挣出来,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到处写着“不是本PO干的”,似乎会说话一般,看着马振桓眨了眨。

原本还在一脸懵状态的马振桓看到他这副可爱的模样,突然十分想调笑一番,于是偏头凑到易柏辰耳边降低声音说道:“易柏辰,你敢讲就别害羞啊。”

再抬起头,就看到了一只正在沸水中煮着仿佛已经煮熟了的易柏辰。

 

他一向见好就收,对着易柏辰又是护短外加毫无原则。

清了清嗓子,往周遭扫视了一圈,真正气场全开的马振桓气势十分逼人,吓得前一秒还处在震惊中没法回神的围观人群后一秒就作鸟兽散。

一瞬间,24楼走得只剩下他们二人。

 

 

04

空气一时凝滞,壁钟发出低微的“滴答”声,似乎在这一刻都停摆了,易柏辰伸手掐了一把马振桓的胳膊,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自己好委屈,“马振桓你这个混蛋——”

马振桓不气反笑,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你做事能不能过下脑子。”

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怪我?!&……*#%……¥……&)

闻言小狼狗更觉得自己冤屈堪比窦娥,“你自己没事抱着那么大一束玫瑰被一群女人围着!”

马先生笑得停不下来,伸手揉乱易柏辰的头发顺势一带拉进自己怀里,“这本来就是要送给你的,你气什么?”

怀里闷闷的声音传来,“你脸上又没写是送给我的。”

马振桓低头下巴蹭蹭他的头发,笑得满目温柔,“有你一个已经够我受了,我可没有心思再去想谁会喜欢史迪奇。”

易柏辰这才注意到一直被马振桓抱着的雪山玫瑰中间,放着两只分别带着一蓝一白帽子的Q版史迪奇。

小狼狗的眼睛瞬间放出了光,伸手拨弄着史迪奇的脑袋,咧开嘴笑了起来,一对酒窝跟着跑出。

 

 

这只狼狗呢,一般不撒娇,平时盐得不要不要的,没事还爱“老子老子”的自称,撒娇呢,得看人。

他对着那一大捧雪山玫瑰和中间两只小史迪奇傻里傻气地笑了会儿,转身抱住马振桓的腰,笑嘻嘻的说道:“我不想再等4年了,马振桓……”

心下了然的马先生抬手戳戳那人的酒窝,又凑上去“吧唧”一口,“那请问易先生,我算及格了吗?”

易柏辰不说话,只看着他,痴痴地笑。

 

他低头与他额头相抵,微微颤动的睫毛下,两人的眼中倒映着彼此,马振桓的声音很轻,似乎怕打扰到这慢下来的时光。

“Popo,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

满载星辰的眼盯着马振桓确认这句话的真实性,眼珠子骨碌转了几圈,埋人怀里哼哼唧唧,“那你这次抓紧点哦……”撒娇的语气一秒变得恶狠狠,他一口咬在马振桓露在空气中的脖子上,威胁道:“不然这回,就换我甩掉你!”

 

哼,谁还不是个小可爱了?!(ーー;)

 

马振桓毫无防备被重重咬了一口,疼得他惊呼出声,拍了拍易柏辰的脑袋,“我怀疑你是不是谎报了你的生肖。”

易柏辰不依不挠,扯了扯马振桓的衣服,“你听到我说的没有?!”

马先生满眼宠爱地拉住他的手,十指紧扣,“听到了我的易先生,我一定紧紧抓住。”

 

 

 

05

一年复一年,三月春花七月仲夏,

岁月中什么才最是不朽?

 

如若有一日,你告诉我,

你忘记了曾经我用力书写爱你的那段往事,

没有关系,

往日缱绻,浮云翩跹,

我会在原地等你,

直到你记起这段深情永远为你守候,

最是不朽。

 

 

假若他日相逢,不要沉默、不要眼泪,

请一定记得,我比时光,更爱你。

 



—The End—



————————————————————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写婚戒什么的哦,

(因为在番外啦番外,怎么能就这样放过马先生了o( ̄▽ ̄)d


感谢每一位将这篇文读完的豆腐们,笔芯笔芯♥♥


桓易的车再等一等哦,让我先把活动文给码了,那个比较火烧眉毛= =b

评论(6)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