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马先生,我比时光爱你。(中)

EI/AU/商界精英马X当红艺人Po


我错了,我本来想上下两篇就能发完的,结果越写越长,然后就发现下篇太长了T^T

而且我还想着倒追popo的马要让他吃点苦头,整整他的,于是........emmmm,反正就是要分上中下了,我的错我有罪。


——————————————————————


中篇


04

易柏辰觉得他的人生从来没有一刻如今天这般玄幻,他在休息室呆坐了许久,整个“灵魂出窍”的样子把助理吓得不轻,连带着讲了半天的春节后行程也完全没有听进去一个字。

呆了许久,又见他低头看着手里的手机止不住傻笑,小助理两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一点反应也没有,完了完了,这个样子返工,怕不是出去玩受什么刺激了,正琢磨着要怎么唤回易柏辰神智,那人却突然抬头对她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还有事吗?没有的话我想先回家了。”

敢情我刚才说了半天口干舌燥,您一句也没听进脑子里去是嘛!!

摊上这么个没事就爱脱线的主子,小助理心里叫苦不迭。

 


易柏辰怕他比自己先到家,没钥匙怎么进门,难道要他在家门口等?这样想着便心急火燎的拎起行李就往门外冲。

站在自己家门口,他从没有一刻如现在这般紧张,捂着胸口重重喘了两口气,深呼吸,Evan还没有到,还好还好。

打开家门,连忙把行李丢进卧室,开始收拾客厅和客房。其实这四年来,他的生活习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哪怕即使他现在不收拾,客厅也是纤尘不染的模样,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若是当年总笑他邋遢的哥哥们看到了恐怕都会大吃一惊,可易柏辰就怕那人看到自己的家哪里不整洁令他皱起眉头。

他一个人住又时常去外地拍戏不在家,厨房基本等于没开过火,他环视了一圈已经明亮一新的家,咬着拇指沉思了一会儿,还是等Evan来了出去吃吧。

 

左等右等,马振桓到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

 

 


05

易柏辰呆呆立在客房门口,目光聚焦在马振桓忙着铺床收拾行李的身影上,突然机械地抬起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

很疼,有知觉的,是很疼。

转而又用手揉着被自己掐疼的脸颊。

马振桓拎着一件线衣往柜子里挂,看见他的动作“扑哧——”一下笑出声,“怎么了?干嘛自己掐自己?”

易柏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我以为我在做梦,Evan……”他又抬起头目光如炬,“Evan,你不会是假的吧……”

马振桓看着他的样子心口莫名一阵抽搐,他尽量放柔自己的声音,“我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呢,易柏辰。”

他拿起钱包和手机,向他走过去,问道:“晚上想吃什么?作为你收留我的报酬。”

“啊?”易柏辰与他对视,那双美目中的温情似乎一瞬便能让人沦陷,反应了好久,他手指缠着自己卫衣帽上的两根带子绕来绕去,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吃什么都好。”

只要能和你一起就好。

后半句话他并不敢说出口,话音一转,“嗯……你决定吧。”

马振桓看着他一副有自己小心思的模样,可爱极了,若不是怕吓到他,实在很想戳戳那对甜度满满的酒窝。

四年了,即使他现在成熟了那么多,站在镜头前端是运筹帷幄的样子,在他心里,记忆似乎还停留在四年前,那个不顾一切只会不停说爱他的傻瓜。

 

“Evan,我可以问个问题吗?”低沉的嗓音突然传来。

“嗯?”

“你调回分公司……会在这边待多久?”

“不清楚,但应该会蛮长一段时间。”

那双一直灰蒙蒙的大眼睛突然笑弯了,亮晶晶的样子像孩子得了最喜爱的糖果一般,“你可以不用急着找住处,嗯……我是说,反正我如果去外地拍戏房子也是空着的。”

马振桓的笑意从眼底一路蔓延到微微勾起的嘴角,牵动起整个面部表情,没有笑出声,“好。”

 

 


06

两人坐下点餐,马振桓看着他盯着菜单什么都想吃的样子忍不住撑起下巴仔细多看几眼。

一有好吃的,孩子的本性就全都暴露无遗,点了几个菜后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对面投来的那道炽热的视线,一对眼珠无措地转了转,把菜单一推,“你点吧。”

马振桓好笑地看着他害羞的模样,接过菜单看了几眼他点的菜,了然于心,与他心中想的几乎没有出入,过滤了一边菜谱,于是又抬笔勾了几道。

 

等到菜上齐,易柏辰咬着筷子正准备开动,这才惊讶地发现对面这人点的菜,全是自己爱吃的。

可是他并没有来过这家餐厅,时隔四年,原来他的口味,他的偏好,他都还记得……

马振桓看着他怔怔发愣的样子,拿起筷子给他夹菜,解释道:“我看见你的微博写过,你很喜欢这家餐厅的菜,幸好今天赶上了,还没有打烊。”


你有看过我微博?!

易柏辰更加惊讶地抬头看向他,这个信息量太大,他张了张嘴犹豫再三还是没有问出口,那人低着头浅浅一笑的模样仿佛怎么也看不够一样,温柔的嗓音透过他的耳膜直击大脑,他咬着对方放到自己碗里剃掉了鱼刺的鱼肉,眼前像蒙上了一层雾气,有些想哭。

 

 

两人似乎又回到了四年前,下了戏后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灯光不是很亮,路灯旁总是围绕着一群小小的飞虫,路也不长,有那人在身边,易柏辰却总希望这路再长一点,再长一点点,让他多看几眼两人走过路灯下时,那交缠在一起的身影……

如今换了时间地点,一切却仿佛如昨,停了车,马振桓突然开口问他要不要去散步,他知道自己完全找不到拒绝他的理由,一盏盏路灯把两人的身影拉得时长时短,住宅区附近一片静谧,易柏辰觉得气氛尴尬得需要找点什么话题来缓和一下,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们明明,应该如Evan说得没有那么陌生。

 

走着走着,身旁的人突然站住了脚,“Popo,我有话对你说。”

易柏辰转身看向他,那人眼底满是认真,不知是不是自己眼花,总觉得那认真之中带着一丝说不出口的紧张。

“你知道,我为什么回来吗?”

易柏辰一愣,眨了眨眼睛,“不是因为工作吗?”

马振桓看着他眼前写满天真的脸,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开口声线都带着抖音,“Popo,我是为了你回来。”

 

说句实话,易柏辰觉得他经历过的惊喜也无非就是这些年他又拿下了什么大奖,拍了什么电影票房达到了多少,哪位很少夸人的前辈导演某日夸了他两句,除此之外,日子过得像一潭死水翻不起涟漪。

但这两日,简直让他觉得把这一辈子的好运都花光了,来遇见一个老天爷给他的最大惊喜。

他整个人像被雷劈中了一般呆在原地,结巴得连一句完整的话也无法说出。

“我知道我没有立场没有资格说这句话,也不知道这些年你的心意是否依旧,我回来,只是明白自己四年前错得有多离谱,或多或少……让我能做一些弥补吧。”

他其实一直在害怕,长那么大他第一次对一件事完全没有丝毫把握,他甚至不知道易柏辰是否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可他总觉得自己有事情没有做完,不去做的话,他一定会后悔终生。

你在意什么,什么就会一直折磨你,如果害怕这件事,那么就说明这件事也非做不可。

 

“你是……为我而来吗?”他一直在抖动的唇终于说出了一句话。

他双手捏住他的肩,目光直视,“不然呢?”

“马振桓,你不要骗我哦……”

灯光昏暗,月光却如皎,他睫毛轻轻颤动了下,已是蓄满泪水的眼被极力忍住没有合上,打着颤的尾音却没有办法骗人,马振桓听着他染上了哭腔的声音,终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将他一把拥入怀中。

“易柏辰,这次换我来追你,好不好?”

 

“马振桓……”

“嗯。”

“你不要骗我哦……否则…否则我这次真的会哭的。”




-tbc-



——————————————————————



为了弥补我的失误,完结后我会写一篇甜度满满的番外。

不要丢番茄鸡蛋给我啦Orz

评论(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