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马先生,我比时光爱你。(上)

EI/AU/商界精英马X当红艺人po

一场阔别四年的重逢。

一个看似有刀子实则是逗比风的小甜饼。


——————————————————



上篇


00

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

假若他日相逢,事隔经年。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01

“你……”

“你……”

一起开口,却两厢无言。

在返程途中遇到Evan,是易柏辰这次旅行中唯一的一个计划外。

已经26岁的他,在镜头前可以做到毫无破绽,面对Evan时,一举一动却仍旧像四年前那个初涉世故的少年,似乎这个人,总能轻而易举地打破他所有努力维系起的表象。

“你…你怎么会在温哥华?”

还是他先开了口。

易柏辰低着个头不敢直视他,像个被抓到错处正不知所措的孩子一般,抓了抓耳朵,讷讷道:“我…嗯…放假,所以出来放松一下。”

Evan其实知道易柏辰刚拍完一部电影,临近春节,工作室宣布他会休息一个月,但没有想到会在机场遇见他。

一个回国,一个出发。

 

马振桓心里些微波动,难以言喻的情绪涌上心头,他有些惊喜会在这儿见到易柏辰,也仿佛能猜到他出现在这儿的原因,却不知道自己猜得是否准确。

“马……额…Evan…”

“对,对不起……”

他突然开口道歉,马振桓愣了好几秒没反应过来。

“嗯?”

“我不知道会在这里遇见你……嗯……如果你赶时间的话,我…我可以改签。”

马振桓看着他眨了眨眼,正要开口询问,却突然像被什么击中了心脏一般呆立在了原地,动了动嘴唇,却无法开口说什么。

四年前,是他亲口说的,我们不要再见面,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规划,我会离开,让这个错误的感情在你的世界消失。

我们不要再见面了,易柏辰。

 

四年了,他还是记得。

 

 

 

02

他们最后还是坐了同一个航班,如果说刚才易柏辰只是不知所措,那么现在简直是生无可恋了,他瞪大眼睛反复确认自己登机牌上的座位号,再看看先一步走进机舱已经坐下来的马振桓,简直想冲回台湾找他的小助理问清楚,你给我订的这是什么票啊!!

 

易柏辰认命地一步一步挪过去,最后僵硬地坐在了马振桓旁边,突然就觉得多年拍戏练就的经验一点都派不上用场了,在他面前他永远都是原形毕露。

身旁的人显然比他还惊讶,拿起自己手中的票看了一眼确认自己没坐错位子,随即接受了这个事实,轻声说:“真巧。”

易柏辰讪讪地“嗯”了一声,低着头不敢看他,打定主意一会儿飞机起飞后就扣下帽子装睡……

为什么是装睡呢,因为明知道那人坐在旁边自己是不可能睡着的。

今天的冲击实在太大,让他本就慢半拍的脑子更不好使了。

 


马振桓看着面对他小心翼翼,处处拘谨的人,如四年前一样温和的笑笑,“Popo,我们好像,没有这么陌生吧。”

易柏辰看着那抹笑容,觉得他一点都没有变,还是一个笑起来就能让人放开紧张的神经,很好相处的存在。

他的脑袋这下彻底罢工了,结结巴巴地扯了个理由,“我我…我玩得有些累,想休息了……”

说罢他扯低鸭舌帽,扭头转向一边的走道,怕跟那人多说几句便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马振桓目光柔和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架起眼镜准备看书。

 

 

飞机飞出了很远的距离,马振桓一直没有睡,易柏辰也根本没有睡着,却依旧紧紧闭着眼睛,身子也不敢乱动一毫。

不知过了多久,马振桓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扭头看了身旁人几眼,犹豫再三,还是抬手按动了服务铃。

易柏辰感觉到走道有人向这边靠近,马振桓压低了声音同那人讲了几句话,没过多时,自己身上就多出了一份重量。

马振桓微微倾身靠近,抬手替他盖上毯子,他感觉到对方的气息离自己很近很近,他努力保持呼吸平稳,大气也不敢出,他不明白马振桓为什么盖完毯子了还不收回手,身子压得极低甚至能感觉到他呼出的温热鼻息。

易柏辰生无可恋的想,我已经使出我毕生的演艺功底来了,为什么还是有一种已经被他看穿我在装睡的感觉?更要命的是他为什么还不坐回去??

 

幸好马振桓没有让易柏辰紧张的神经绷得太久太痛苦,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易柏辰的睡颜后就退回自己的座位上,对着手中的书出神。

这是一本绝对能让马振桓在众人心中维持多年的优雅绅士形象倒塌的书,是他的一位同事在他离开温哥华之前硬塞给他的,只跟他说对他这次回台湾的目的有绝对大的帮助,马振桓无厘头地读完了半本,饶是学霸的他,也没有Get到什么重要信息。

 

想到同事一脸谜样的微笑,还带着点那么不怀好意,马学霸就觉得背后一阵发凉,所以写这书的人到底怎么想的?

倒追发脾气闹分手的情侣,你的爱人不理你该怎么办?

Excuse me?¥……(*%¥#¥*??

这种书会对他倒追易柏辰有用?

 

好好学生马振桓表示,他的世界观需要重置一下。

 


 

03

阔别四年的机场,马振桓再次踏上,心境竟比离开时还要慌乱不堪,也许是因为走时狠心一别,既已知晓自己会伤害他依旧义无反顾,逃一般得离开;归时心绪不平,想着要如何向他道歉才能让他原谅自己,马振桓只觉得无所适从。

理亏的是他,错也在他,根本就不该求得他原谅,自己的再度出现对他而言,可能只是如同一个路人罢了。

 

马振桓拖着行李往前走,没注意到前面的人走着走着停了下来,行李箱碰撞在一起,易柏辰犹豫着转过身,思索再三还是开了口:“你……你去哪?要不要我送你?”

他想马振桓应该是拒绝的,他几乎猜不到马振桓四年了还会回台湾的原因,但却总在心底认定不可能是为了自己。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作为当年的朋友,既然遇见了总该象征性的问一句。

马振桓果然如他所料,“公司有车会来接,不过Popo,我也不能坐你的车吧,否则你只怕是要上明天的八卦头条了。”

说罢他笑着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手中的口罩。

易柏辰这才后知后觉的戴起来,心里小小的失望了一下,轻声嘀咕,其实我根本不怕和你一起上八卦版。

当年上的还少吗?

 

他明白他们都已不是当年的他们,当年他可以为着这人一个冰雪消融的微笑就鼓起勇气告白,可以为了这人不顾一切放弃所有向全世界宣布他爱他,可以为了他一句关心的叮咛、一个回护的动作、一些明知是游戏的互动开心到傻笑一晚上。

这些年,他总是在想,变数那么多,马振桓,你可真是一个永恒定数。

 

他低着头看着自己鞋尖不敢看他,“那,我先走了,再见。”

 

转身却未走出两步,右手就被那人一把拽住。

易柏辰诧异地回头,看着被他拽住的卫衣袖口,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却一直没有松开,他听到马振桓略微有些迟疑的声音,“我……想请你帮个忙。”

似是怕他拒绝,他又马上接着说下去,“那个……我申请调到台湾分公司了,因为走得急,没有来得及安排住处,我订了酒店,但是也不知道一时间要上哪找住的地方,你……”

易柏辰呆呆地听他讲了这段行程里从相遇到现在最长的一段话,决定忽略“难道公司没有安排住处”这个问题,反应过来的他连忙开口接过话,“那,那住我家吧!”话脱口而出便马上发觉不妥,解释道:“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先暂时住我家……”

马振桓听出他话语里的急促和不安,眼底微微露出一丝笑意,易柏辰看着他莫名地脸红起来,低下头又看向他的手,“你可以先松开吗……”

那人从善如流,松开手的刹那又说道:“谢谢易先生的收留,不过我要先回公司处理业务,可以告诉我住宅地址吗?”





-tbc-



——————————————————



我就是要很坏的卡在这儿!因为后面就是狗粮了(威~~


好啦,你们愿意当成《读·爱》的后续故事也可以,其实是没有关联的,反正那篇不会有番外了XD(对我就是那么任性

 


评论(8)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