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官配夫夫]套路谁更深

【目录整理】

主桓易/副宏晋 闳纶

AU/团大是以纶的粑粑&团妈是易恩的粑粑

不要问我为什么宏晋一开始不是夫夫= = 没别的意思 剧情需要 剧情需要

欢迎收看“一家六口”的那些事儿~



————————————————


 

那是一个梨花春雨后的初夏,阳光钻过树叶上的水珠,带起一片色彩斑斓的光,投射到透着湿气的林荫道上,高大英俊的马先生从国外读书归来,手里拿着一盒冰激凌靠在树下等人。

校园里响起下课铃,易恩揣着几本书慌忙从课间的教学楼里挤出,不顾身后以纶的叫喊拨开人群就往外冲。

听到那熟悉的带着奶油味的声线唤着久违的“哥——”,Evan抬起头,笑意爬上他的眼角眉梢,声音柔和的穿过风传向不远处向他跑来的人,“慢点跑!”

易学弟就这样带着雨后初亓的味道扑进了马学长的怀里。

从小到大便都是这样,在学校里是“孩子王”里的“王”,在他面前,那就是个孩子。

 

易学弟有个关系很好的同班同学王以纶,以纶本来对他跟马先生谈地下情这件事儿丝毫不关心,可自从某天阴差阳错地帮易恩逃离伟晋爸爸的注意跑出去跟马先生偷偷约会,不小心撞上了马先生的邻居林子闳开始,他就对易恩和Evan的这段地下情突然热情了起来,饶是单纯如易恩也看出了他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心思。

于是两人一合计,我既然帮你,是兄弟的话那你也得帮我,当然不是帮忙追林子闳,而是帮以纶逃脱宏正爸爸的视线偷溜出去找林子闳。

至于追没追到,我们易恩哥表示,看王以纶每天恨不得把“林子闳我偶像”这几个字写脸上的那欠揍样,就已经不想知道答案了。

 

总之,两个人的地下情,因为一场阴差阳错的一见钟情,发展成了四个人的地下情,还蒙在鼓里的宏正和伟晋自然不知道,奇怪着最近突然变得乖巧无比的儿子到底哪里吃错药了。

 

 

*** ***  *** ***

 

 

一晃这地下情持续了好几个月,天气越来越热,ABC的马先生自然想不到要过什么七夕,但看着某只两眼放光期待的样子他还是决定陪他过他们的第一个七夕节。

易恩恩被爱人牵着手依然蹦着跳着欢快得像只脱缰的二哈,两人逛了步行街和商场,压了一圈马路看了一场电影,拍了现在连小学生都不会去拍的大头贴,互相嘲笑对方幼稚后又忍不住抱着人亲亲,最后走到夜市口,马先生抬表看了眼时间,揉了揉易恩的头发,“有点晚了,吃完我就送你回家好不好?”

那人扑闪着大眼睛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不会吃辣的易恩连吃着甜不辣都能被辣到脸颊呛红,他扇动着双手希望送点凉风来,冷不丁的嘴巴被塞进一口沙冰,瞬间缓解了刺刺的感觉。

小孩惊喜地要抢马先生手里变魔术一般冒出来的沙冰,被他一把藏到身后,“不许吃了,吃完辣的就吃冰肠胃会不舒服。”

他不高兴的嘟起嘴,“我又不是你!”

马先生挑了挑眉,还敢顶嘴,他挖了一勺冰在易恩嘴边晃了晃,最后飞速塞进了自己嘴里,转身施施然地往前走,结束战斗。

身后追上来的人抱着他的脖子不依不挠,被闹得不行的马先生反手将他一把拉进怀里拽到一旁的巷子里,低头就堵住那喋喋不休的小嘴。

一丝丝冰凉的香草气息在两人口中蔓延开,挣扎的双手不消一会儿就自觉地搂住了马先生的腰,吻够了,他微微退开一些,仍旧蹭着他的唇,“还辣不辣?”

怀里的人本来害羞到要冒烟,看见对方眼底一片戏谑的笑意,气鼓鼓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花栗鼠,不服输地扣住他的脸颊,凑上去回敬。

 

 

夜色深了,大概是因为七夕的关系,街道上比平时都还热闹,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啃着沙冰往回走,迎面撞上从另一个路口拐进来正往这边走的以纶和子闳。

以及……

夹在两对地下情中间刚买完奶茶转身要走的宏正和伟晋……

 

最先反应过来的以纶和易恩,长大了嘴巴发出几个结结巴巴的单音节,对视一眼,同时脱口而出两声惊恐的“爸!”“妈!”

六脸懵比。

面面相觑。

 

易恩的脑子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飞速运转,他干笑了几声想说今天天气不错啊,夜市东西很好吃啊,好巧啊哈哈哈哈……

然而,还没等他找到借口,伟晋冲过来就给了他的脑瓜一个爆栗,“妈你个头啦!!”

被揍完的小孩捂着头可怜兮兮的躲到马先生身后。

七夕开溜撞上基友和学长就算了还撞破老爹和基友老爹的奸情怎么办!!人命关天在线等急!!

 

 

那边宏正笑眯眯地稳步踱到以纶面前,“你不是告诉我说,你跟易恩出去玩的吗?保证10点回家的?”

“爸,你听我解释——”

“还有什么要解释的!”一秒变脸的罗老师拎起自家儿子的衣领就往回提,“小兔崽子,给我想想怎么写检讨。”

这回脾气向来巨好的黄先生也没忍住,提不动儿子就拖着走,“你不是也跟我说你跟以纶出去吃饭的吗?!”说着指向马先生,“这是王以纶?!”

 

奈何一个挂在林子闳身上死活拽不下来,一个抱着马振桓的手臂“我不回去不回去!!”

 

两位猝不及防见家长却被无视掉的林先生和马先生,默契地对视一眼,达成共识。

 

 

谈判在罗老师家的客厅进行,两位“拐走儿子”的学长和两位“也有一腿”的爹妈分坐两侧沙发,谁也不先开口打破僵局,罗老师目光严肃地盯着一本正经地林先生和毫不色变的马先生,气氛紧张到让人喘不过气。

中间的三人沙发上坐着一脸尴尬的以纶和易恩。

终于在罗老师一眼比一眼严厉的目光中,黄先生站了起来准备打圆场,他拍了一下宏正,“好啦,都是孩子们的事,你摆这个脸给谁看嘛。”

易恩见状忙不迭地点头附和,被黄爸爸一眼瞪回去,“你给我闭嘴!”

眼见易恩被怼回来,以纶笑嘻嘻地蹭到老爹身边,结果还没开口讲话,就被罗老师一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给堵了回去。

两棵白菜蔫了似的靠在一起,插不上嘴又想帮自家男盆友讲话,以纶小声嘀咕了一句,“只许州官放火。”

易恩闻言,故意盯着亲爹接话道:“不许百姓点灯。”

为了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性,王以纶同学又强烈地点了点头。

 

坐在一侧一直未开口讲话的马振桓伸手摸了摸易恩的头,温柔地教育道:“POPO不可以和长辈这么说话。”

言罢,笑眯眯地看向黄先生,一脸更温柔地开怼。

 

 

后面被轰上楼关进房间不许参与谈话的以纶和易恩自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自家男盆友临出门时,爹妈脸上那一脸便秘的表情推测出谈判大概也许……是不欢而散?

但肯定是爹妈吃瘪了。

 

 

*** ***  *** ***

 

 

夏天很快过去,即将迎来新学期,也不知道那天谈判后,马振桓和林子闳到底说了什么,爹妈竟然从那之后就不反对他们来往了,是以他被马先生宠着过了好一阵子甜甜蜜蜜的初恋期,然而开学就要考试这个消息简直把他从云端打落到了地狱。

被男盆友天天盯着背单词大概没有人比他还惨了,易恩如是想。

起码王以纶就一点都不惨,还拽着林子闳到处旅游拍照朋友圈秀恩爱呢!

 

他叹了口气,又趴到桌子上,一副乖宝宝样听马振桓讲题。

马先生似乎能看穿他在想什么,摸着他软软的头发劝道:“你把英文补上来,你也可以像以纶一样拽着我出去玩。”

易恩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整个摊在了单词书上,“一天50个太多了啦,哥~”

看着他哀怨的小表情,马先生一手撑着桌沿靠过去,笑得人畜无害,说出的话却把小孩吓得一骨碌爬了起来,“POPO,以后拼错一个单词……我们就嘴对嘴,再拼一遍。”

吓唬完小孩,正色道:“好了,renounce,再拼一遍。”

“嗯……Ren…n……”

爱人的气息离得太近,红着脸的某只满眼只剩下马振桓那张帅脸,脑袋瓜当机得更厉害了,磕磕巴巴什么也拼不出来。

“马马——你这样我背不下去啦!”

头顶的人轻笑一声,“那要怎么样,才能背出来?”

易恩条件反射地推着越靠越近的某人,结结巴巴道:“你,你你离我远点!!我就背出来了!”

 

 

*** ***  *** ***

 

 

此时远在荷兰花田看风车的“亲爹亲妈”,宣了誓领了证,正相偎在一起晒着下午三点的阳光。

 

人民教师罗宏正先生表示,自家小兔崽子的英文算是彻底没救了,要是还有得救,那一线希望肯定是马振桓了,这么好个资源,不用白不用啊!!

至于大儿子王以纶嘛,啊,那个人形挂件,终于可以送人了~

 

没了电灯泡的亲爹亲妈一身轻,“老人家”怎么了,“老人家”也要过二人世界的好吧!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The End




——————————————



我自己很喜欢一家六口的设定 但是粮太少

如果考完试答完辩有时间的话 我想把这个设定作为系列写下去

嗯.....就是酱紫

谢谢喜欢~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