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读·爱(上)

       多年后,我才明白,原来世界上最难过的事,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而是那个爱了你很多年的人,转身离去。

                                                                            ——题记


00

他爱着他的时候,他拼命想要找出他不爱他的所有可能性,兜兜转转几年后,他终于看清看淡,微笑着与他告别,他却开始拼凑有关于他的一切细微末节,想要制造出易柏辰还爱他的样子。



01

刚回国的时候,处处都不习惯,没有了乱糟糟的房间,没有了耳边吵吵闹闹的声音,没有了那只要对着自己就能时刻露出笑容的脸庞,没有了丢三落四总要自己跟在后面操心的那个人,Evan叹了口气,破天荒的第一次把行李箱丢在客厅好几日没有收拾,把自己关进卧室躺了整整两天。

他始终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浑浑噩噩了两天后,他打开房门,在父母担忧的眼神下,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然后准备出门找工作。

凭着他出色的学历和优秀的成绩,做任何事都认真负责的态度,要找一份工作并不是什么难事,可一段时间后,他有些挫败地发现自己依旧无法融入现在的生活,午夜梦回,他的眼前总是闪现那个午后,阳光下,男孩带着甜甜的酒窝,拽着他的衣角说,马振桓,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喜欢你。

他知道,其实他早就知道了。

他早就发觉这个一直被自己护着的孩子长大了,变得成熟变得有了自己的心事,只是他看着他的变化,看着他对自己一天比一天暧昧不清的相处模式,他不敢再想下去,如果假戏真做了,会是什么样的后果,他只好骗自己想太多,只好骗自己是小孩入戏太深,可是很显然易柏辰并不愿意这样,步步紧逼直到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于是他推开他的手,落荒而逃。



在鼎盛时期退圈,大概是连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事,他看到记者会上粉丝哭得满脸是泪跟他告别,他也看到了后台休息室里男孩一脸震惊,原本清澈的眼眸中此时满是水雾地看着他,那里有爱有不舍有落寞唯独没有对他的恨意。

即使我如此伤害你,你也依旧狠不下心来恨我是吗……

可是易柏辰,我不能毁了你的将来,你应该回到正轨,我们不能偏离在正确的轨道上越错越离谱,坏人由我一个人做就足够了。

离开我,忘记我,抹去所有我存在过的痕迹,彻底消失在你的世界,然后重新开始,回归你原本的生活。


他以为这样做,就是对的了。



02

温哥华的街头熙熙攘攘,他从写字楼出来,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叹了口气看到空气中升起一团白雾才发觉原来天气已经那么冷了。

看着熟悉却又有点陌生的街道,好像少了点什么,人群来来往往,没有一个人与他相关,他拼命阻止脑海中浮现的身影,并不想承认,少了他,好像温哥华的冬天比原来更冷了。



走到家门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掏钥匙的时候却听到一侧花园里悉悉索索的声音,他警惕地收起钥匙仔细看过去,光线昏暗,却只看了一眼就认出了来人,他瞬间浑身僵硬如置冰窖一般的怔在了原地……


那人穿得单薄,抱着膝盖坐在草地上,蜷缩着身子,没有行李箱,只背着一个双肩包,即使在夜色里,那双藏有星辰的眼睛依旧闪着光芒一般,他听见他委屈得似要哭出来的声音,“Evan……”

他如梦初醒,快步走过去,“你怎么会在这里!?”

易柏辰不回答他,冻得浑身发抖,牙齿都在打架,嘟囔着“好冷……”

他连忙取下围巾绕到他脖子上,拉起他已经僵硬到几乎不能活动自如的手,将他拽进屋子里。

马振桓看着沙发上裹着毛毯,捧着姜茶却依旧冻得瑟瑟发抖的人,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开始拨电话。


易柏辰冻得有些糊涂了,原本就呆滞的样子现下看着更呆了,他机械地扭过头看着落地窗前正刻意压低声音讲电话的人,又默默低下头,不打招呼丢下工作就跑过来,怕是要更加惹他嫌弃了……



“陈向熙,你又出卖我。”

“……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哈,无凭无据不要污蔑我。”

“不是你,他怎么可能知道我家的地址?”

“……………”

“给你一分钟无干扰自由陈述时间。”

“Evan,其实我跟伟晋都觉得,你应该面对面跟易恩把话讲清楚,就算,就算我们都猜错了,你不喜欢他,不能回应他,也应该对他讲清楚,而不是一言不发的转身就退圈跑回加拿大,这算什么,这样跟不负责任有什么区别?”

“………所以又是你跟伟晋撺掇他来找我的?”

“……嗯……不能算是吧,大家都有撺掇啊。”

“………”



验证了猜测后,他挂掉电话,转身看着沙发上视线始终粘着自己的易柏辰,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似乎之前所有狠下心做的决定全都白费了。


“我去给你收拾客房。”

话音刚落,就听到他光着脚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接着自己的袖子就被拉住了,“Evan……”

“穿好鞋子,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好。”他低下头,又犹豫着开口,“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住在一间房间吗……”

“易柏辰。”他转身看着他,目光平静,掀不起一丝波澜,“现在不是以前了。”

他泄了气一般松开抓着他的手,垂下脑袋,“我知道了,对不起……”

“把拖鞋穿好。”

“哦……”



辗转反侧了一夜,一向头脑清晰的马振桓依旧没有办法理清头绪,第二天晨起,他看着抱着枕头站在自己房门口的易柏辰,顶着两个比熊猫眼还深的黑眼圈,终于下定了决心。

“易柏辰,我们好好谈谈。”



03

他向公司告假,端了两杯热茶放到茶几上,飘窗外阳光渗进来,小孩呆呆地扭头眯起眼看了一会儿,不知在想什么。

马振桓拿起手机,“我帮你订今天下午回台湾的机票。”

原本还在发呆的人顿时回过神来,他拽紧了怀里的抱枕,咬着嘴唇低下头,“你就那么不想看到我。”

“明天我没有时间送你去机场。”

“我可以自己去。”

“你英文那么差,路上丢了怎么办?”

“不会啊,来的时候就没有丢!”小孩急急辩解的声音打断了马振桓正在敲手机键盘的动作,他抬起头直视他,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易柏辰,我们之间根本不可能。”

对面的人只因着这一句话,低头把自己埋进抱枕里,连声音都在抖,“……为什么啊……”

“我一直,只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没有别的。”

“……可是我……”

他打断他,“易恩,你还小,还不懂。你不是齐之侃,而我也不是蹇宾。”

对面的人,终于在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哭了起来,“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为什么要离开我,你不是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如果留在你身边,只会害了你。”

易柏辰丢开手里的抱枕,站起来抱紧对面的人,控制了十几个小时的情绪终于爆发,泪水决堤,“我不要你做什么牺牲,不要你为了我离开你喜爱的舞台,我不需要你做任何事,如果我喜欢你会造成你的困扰,那就当作我什么都没有说过好了,我只想看着你,只要能让我看到你就好……不要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好不好,好不好……”

马振桓叹了口气,想开口安慰他却只觉得喉头哽咽,抬手拍了拍他的背,强逼着自己说出口,“可是你明明很清楚,我们都没办法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那、那我也走,没有你在的地方,我也不要待着!”


这次回应他的,是一惯温柔的马振桓难得清冷强硬的声音。


“易柏辰,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送他上飞机前,他看着对面哭红了眼睛的人,不明白自己的心为何如针扎如刀绞一般的疼。

没有办法回头。

回头就是错的。

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为了自己一步步走错。




那之后许多年,

时光似乎都停留在了那一年那个温哥华的午后,

在机场,他听见他说,

“易柏辰,忘了我,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 tbc -



——————————————————


好了,我知道你们要给我寄刀片寄千胜寄火箭炮了,

顶锅盖跑(捂脸


让我想想后面是甜回来还是继续发刀..........

我好像昨天才说的我要发糖来着,emmmmm......那个人不是我= =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