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还在的所有人。

[桓易]我就是你的小太阳呀~(请告诉我,我甜过正主了没有!!

桓易/EI/无厘头流水账小甜饼/甜到牙疼不怪我つ﹏⊂


————————————————————————



00

他温柔了岁月,他明媚了时光。

 

 

01

“鼻炎又犯了吗?”

“嗯啊,台湾太潮湿啦。”

 

“天气凉了,进组要带好厚衣服。”

“我知道啦,马振桓你很啰嗦欸。”

 

“马马,UBC是不是很多樱花啊?”

“对啊,你想看吗?”

 

“下雪了欸,我在台湾都没有见过雪。”

“以后带你去加拿大看啦。”

 

“可是我还想看枫叶啊。”

“好,我们去看。”

 

“可是可是,雪和枫叶不是一个季节的东西吧?”

“没关系啊,我带你回家。”

 

带你回家,

带你看加拿大的一年四季。

 

 

02

易柏辰掐了把自己的脸,有点疼,闭了闭眼睛,再睁开,还是这个陌生的天花板,唔……看来不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

有点冷,他扯了扯被子,熟悉的味道让他彻底醒了过来。

马马的味道,还有阳光的味道,好温暖唷。

某人猫在被子里笑得浑身散发着呆傻的气息。

“咔嚓——”门锁转动的声音。

被子里的某只生物听到动静一秒停下了笑到抖动的身子,装着还没睡醒。

马振桓走过去把他从被子里刨出来,“还装睡,装也装不像,酒窝都要跑出来了。”

易老师觉得自己被鄙视了,翻身坐起来瞪他,“马振桓你这是在质疑我的演技吗?”

马老师失笑,忍不住戳了戳他家孩子的酒窝,“我的意思是说,我很开心你想我想得那么开心。”

喂,不带一大清早就撩我的啊!

“谁要想你啊,谁说在想你了!自恋马!”

“快起来啦,你不是要看枫叶吗?妈妈还准备了点心和水果。”

唔,他记起来了。

他不在台湾,前几天拿到长假通知就被马先生拽到了机场,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在飞往温哥华的飞机上了。

都说他是套马的popo,明明眼前这只马才是套路王好吗。

 

 

03

10月的鹿湖公园是温哥华最佳的赏枫之地,红得有些惹眼的枫叶映衬着朝霞与夕阳,渐渐在微风中静落一地的绚烂,鸟类栖居在鹿湖与树林间,不自觉地便让人有一种岁月安然静好的感觉。

易柏辰喜欢枫叶的颜色,温存的,暖如他身旁这个人的怀抱。

他觉得这人实在与温哥华很相称,常年温度都不高的温哥华总给人一种暖不起来的错觉,他置身此地,一下子没办法习惯这里的气候,可这人总能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陪在自己身边,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一个动作,一些细碎的温柔,只要是他,便觉得温哥华一点也不冷了。

 

他们来的晚了,枫叶仍红,却零零细细的落下许多了。

“马马马马,你听。”

他一脚踩在落下的叶子上,枯叶破碎的声音不大,甚至还有许多是刚谢下的,但这人仍踩得不亦乐乎。

马振桓拉着他的手,不紧不慢地跟着,看他那张笑得孩子气的脸忍不住逗他,“易柏辰你今年几岁啊?”还这么幼稚。

正踩着落叶的某人歪着脑袋状似认真的想了会儿,“最多三岁啊~”

回答得如此理所当然。

马振桓笑着把他拉近,替他拢好蹦蹦跳跳掉下来的围巾,又把针织帽往下拉了拉,易柏辰不高兴地嘟起嘴,“不要拉了,太丑了。”

“是好看重要还是身体重要,你感冒了累得还不是我。”

“谁稀罕你照顾了,我自己可以!”

知道小屁孩总爱逞口舌之快,马先生笑得温柔,拉起他冻得冰凉的手收进自己大衣里,“我稀罕,我舍不得。”

意料之内地看到某人的双颊和耳根齐齐飞起可疑的红云。

下一秒自己的腰就被狠狠地掐了。

唉,他家的易傲娇。

 

 

04

吃了饭两人沿着湖边散步,屁孩走了几步便耍起赖来,死活不肯再挪一步,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氤氲着雾气,杀伤力十足,马振桓认命地把他背起来,得逞的某人趴在背上一秒变脸笑得贼兮兮。

马先生看起来瘦,肩却是又宽又平,某人趴得四平八稳,一副大少爷样只差没晃起一双脚来。

马振桓嘴上说着“你又重了,前阵子拍戏摄影师没说你的脸胖出镜头了吗?”一边又笑得一脸满足。

易柏辰当然看不到他笑了,趴在背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那人的肩,“小说里都写‘背着全世界当然重了’,怎么到你这一点都不romantic了。”

马振桓听到那发音可爱的英文忍不住破了功,带着笑意的声音纠正道:“popo,是romantic。”

背上的人刹时闹腾起来,晃得马振桓一个没站稳差点连着屁孩一起摔下去,“你还要纠正我!你还要纠正我!”

“欸,别动别动—”他连忙稳住身子,学着易柏辰那蹩脚的发音念了一遍,滑稽十足,”对对对,是romantic,你讲得都对。”

屁孩不依不挠,“上次说好了,以后都不准纠正我发音的!”

马振桓紧了紧手,用力把背上的人向上颠了下稳住,转过头露出一个可怜认错的表情,“好了,我错了,亲一个。”

别扭的屁孩口嫌体正直地凑过去,偷笑着“吧唧”一口,双唇相碰,刚才那点小脾气瞬间烟消云散了。


要不怎么说只有三岁呢?

 

 

05

两人绕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夕阳西下,衬着枫叶火红如血,易柏辰看着夕阳下周身散发着柔和光晕的马振桓,突然有了一种几十年后他们也是如此的错觉。

他鬼使神差地钻到马振桓怀里,脑袋在他颈窝里蹭了又蹭,看着毫无预兆撒起娇来的某只二哈,马先生从善如流地默许了他的行为,拢了拢大衣把他往怀里收紧。

无论何时都温润如玉的嗓音在易柏辰耳边响起,“该回去了,秋天太阳落得很早,等下该天黑了。”

怀里的人吸了吸鼻子,马振桓在心底叹了口气,明天准要感冒。

易柏辰抬起头,眼睛扑闪着冲他甜甜一笑,明明天色很暗了,他却觉得只需这人一个微笑就可以让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

奶声奶气的声音开心地说道:“没关系啊,我就是你的小太阳嘛~”

马先生愣了一下,低头与他额头相抵,不知是被那笑容晃了眼,还是喝多了他那对酒窝里的酒,醉得有些不省人事了……

 

 

 

“起风了,我们回去吧。”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啦。”



那就…………


那就再抱一下下好了?⁄(⁄ ⁄ ⁄ω⁄ ⁄ ⁄)⁄

 

 



06

假期结束重回工作的马先生,某日在横店与屁孩饭后散步的时候,突然想起那日那一抹明媚了时光的笑容,拉住走在前面喝着奶茶还在东张西望找炸鸡排的易三岁,

“popo。“他轻声唤他。

“嗯?“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声。

“popo……”他低头自言自语,“You are my sunshine.”

“哇!找到了!马振桓,这家还没关门欸!快点快点~~”

被这咋呼的声音打断思绪,马先生看着那似乎永远都稚气未脱的脸,无声地笑起来。

 

心满意足吃到炸鸡排的易三岁终于想起来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对了,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

马先生抬手抹去他嘴角的油渍,轻声说道:“没什么。”

 


-The End-



————————————————————————


马先生太撩了,每次写撩po的马都会先把自己撩死,我还有救吗?!

从天而降一个马把我砸死吧 哭哭


求答,我这次甜过昨天逼死同人的两位正主老师了没有?

好的我知道,并没有!下一个(摊手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桓 | Powered by LOFTER